苏宁不胜苦闷1秒全释放 5月魔鬼赛程?基础已打好

2017年05月14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苏宁赛后更衣室欢庆

  时间过了92分钟,比赛即将结束,这时谢鹏飞摆脱宋龙后送出斜塞,特谢拉停球闪电般进入禁区一脚抽射完成绝杀。替补席上的队员冲入场内,特谢拉也脱掉球衣,疯狂庆祝。就像三年前在这块场地上,同样是补时绝杀涌入场内庆祝夺冠的鲁能一样,这一刻,苏宁放佛夺得了某项赛事的冠军一样,崔龙洙也挥起双拳,心中巨大的压力在这一秒彻底释放了。联赛打到第九轮,江苏苏宁终于取得了首场胜利,球员和球迷们的疯狂庆祝,这场面确实不亚于夺冠。

  本赛季的江苏苏宁流年不利,在亚冠赛场顺风顺水,小组赛六战五胜一负,创造了自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国球队在亚冠上的小组赛积分记录,甚至,江苏苏宁比广州恒大率先实现了全华班阵容在亚冠赛场上的胜利。

  但在联赛赛场上,志在冲冠的江苏苏宁就像是中了邪一样,难求一胜。联赛首轮开局不利,客场0-4惨败上海申花,罗杰马丁内斯受伤,特谢拉红牌被追加停赛。两位进攻核心的缺阵,让苏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损失巨大。0-0平天津亿利、1-3输辽宁、1-2负力帆、1-1平建业、1-2输富力、2-2平权健、1-1平延边,前八轮4平4负以零胜绩积分垫底。

  而今晚,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实力强劲并且状态不俗的山东鲁能,上半场被轰入一记世界波一球落后,似乎又到了崩溃的边缘。这一次苏宁时来运转,拉米雷斯的头球破门点燃了赢球的希望,而对方王彤被红牌罚下则成了比赛的转折。时间过了92分钟,苏宁即将迎来9轮不胜时,这一刻特谢拉挺身而出,他的鬼魅一记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崔龙洙。

  九轮了,苏宁终于迎来了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来的太不容易。赛前有苏宁球迷在体育场外为球队烧香拜佛,也有人认为这就是玄学,苏宁怎么着也该赢了。可毫无疑问,苏宁球员众志成城,落后时不放弃,扳平后必胜的决心才是赢球的关键。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球迷看到了苏宁在亚冠斩钢巴、擒济州、双杀阿德莱德的风采。这场比赛,江苏苏宁终于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战胜强大的鲁能,取得九轮联赛的首胜,对苏宁来说意义重大,首先恢复了士气、提升了信心,为五月魔鬼赛程打下了好的基础。接下来苏宁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5月24日亚冠客场挑战上海上港,27日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31日主场迎来与上港的亚冠第二回合较量。今晚的胜利或许会成为一个转折点,接下来苏宁还将迎来严峻考验,他们能否像亚冠小组赛那样为球迷带来惊喜,值得期待。

  (邰晓鹏)

标签: 苏宁崔龙洙特谢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