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8成进球靠定位球 辽足这绝招秒杀8队

2017年05月13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辽足定位球称霸

  5月13日,中超第9轮,辽宁开心主场2-1险胜重庆力帆,获得了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辽足的两粒进球仍旧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这也是辽足本赛季第11次通过定位球破门(角球、点球),要知道他们的总进球才不过13粒。定位球进球占比高达8成,辽足可谓中超第一定位球队。

  本场比赛前辽足近况不佳,已经5轮联赛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球队在第3轮主场3-1战胜苏宁取得首胜后就偃旗息鼓了,期间更是在连输富力、恒大、国安三强队。上轮对阵泰达终场前通过泰达队员的乌龙球收获了平局,勉强止跌。

  辽足本场的对手力帆也已经3场比赛没获得过胜利了。实力相当,两队对于胜利的渴求不言而喻。

  要想胜利先要进球,马林的球队深谙此道。开场8分钟,辽足就早早取得了领先,而进球的方式就是定位球。

辽足定位球破僵
辽足定位球破僵

  回看这粒进球:辽足前场获得定位球,脚法出色的杨宇吊入禁区;阿萨尼抢得第一点,背身脚后跟巧妙后做;乌贾心有灵犀拍马赶到,面对门将冷静抽射得手。从主罚到一点摆渡到最终破门,辽足的进球一气呵成。主帅的战术跑位设计颇有心思,而场上的队员们也是贯彻得当。

  在丁捷扳平比分后,辽足通过点球由詹姆斯命中绝杀,最终为球队带来本场胜利。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5粒进球,其中的4个都是点球。已经37岁的詹姆斯或许不能像浩克那样的当打之年外援一样连续突破过人破门,但通过实际的点球得分成为辽足最为稳定的头号得分点,老詹展现出经验。

  盘点辽足本赛季的这11粒定位球破门,点球有5个(詹姆斯命中4个,阿萨尼命中一个);定位球有3个;而角球有3个。辽足之所以能屡屡通过定位球得手离不开身高的优势,詹姆斯、阿萨尼、乌贾这样的有身体外援可以抢点;国内球员也具有杨旭、郎征这样的争顶好手。最有效的牌相互叠加,辅以马林指导精明的设计,辽足牢牢把握定位球这项得分手段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横向对比其他球队,辽足单单定位球这项(11个进球)就已经超过近半数俱乐部的总进球了,包括:力帆、权健、泰达、亚泰、建业、贵州、延边和苏宁。辽足的矛不可谓不强,但同时也不能忽视球队目前高达16个的丢球。定位球再犀利也抵不住防守不稳带来的失球。这也是马林指导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心)

标签: 辽足中超定位球马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