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要赢球必须进球保是保不住 9轮10分有进步

2017年05月13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林指导

  在经历了3负1平后,辽足终于取得了最近5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5月13日,在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战胜了重庆力帆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首先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战胜对手,这场胜利得益于全队的拼搏和努力。做得好的地方是全队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我们虽然整体实力不行,但还是给对手足够压力,打出了战术体系,战术风格。第二点就是战术纪律执行非常好,对重点人物盯防好。

   随后马林说到:我要表扬刘尚坤、吕伟和詹姆斯,对手的费尔南多在前场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这给我们防守减轻了很大压力。队员们在防守中付出了很多。但我们也有表现不足的地方,我们想赢怕输的心理还是很严重,尤其当领先以后,队员们有些保守,不太敢接球,不敢传球,又通过长传冲吊进攻,这个不足取。我们应该向德国人学习,进球之后要想办法再进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不能保守,实际证明保是保不住的,我们一度被对手扳平了比分。我们只有扩大比分,才能一场又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我们既有好的表现,又有不足,希望年轻球员打一场进一步。

   昔日辽足的两名球员丁捷、郑涛此次代表重庆力帆回到沈阳作战,这场比赛丁捷打入一球、郑涛则送上了一粒点球,对于这两名前弟子的表现,马林说到:丁捷和郑涛在辽足这么多年,到重庆力帆打上主力,而且丁捷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足可以看到他们在中超驾驭的能力。现在双方各为其主,他们在场上兢兢业业,丁捷的进球很有水平。丁捷、郑涛这些球员离队后,我们要让年轻人尽快成长起来,我们主导思想就是培养年轻人,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他们能够获得比他们前辈们更大的成功。

   谈到本场比赛胜利是否可以缓上一口气,马林直言:此前四轮不胜,这场比赛拿三分,对我们保级很有帮助。今年还是会有几支球队一直处于保级的情况,其中包括我们,我们就是紧紧咬住,不能掉队,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后关头保级成功。目前没掉队,这就给我们带来很大希望。只要队员们有保级的欲望就好,回忆一下去年11轮我们只得到8分,现在9轮拿了10分,有进步。不要看到年轻队员现在还不行,但还是要耐心,多给他们帮助和支持。(木兰)

标签: 马林中超辽足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