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曼萨诺更衣室激情演讲激励恒丰 盼带队完成保级

2017年05月11日08:35 足球报 微博
文筱婷与曼萨诺

  记者王伟贵阳报道  我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在5月8日上任贵州恒丰智诚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的一席话立即引来了现场媒体和贵州球迷的热烈掌声,接手这支为保级而战的贵州恒丰智诚队,这位中国通教练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从俱乐部董事长文筱婷专门送给曼萨诺0号球衣的角度出发,曼帅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要忘记过去,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愿意接受挑战

  上赛季末,带领申花打进亚冠联赛的曼萨诺最终没有继续与申花合作返回西班牙,这次回到中国他选择了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在重返中国之前,曼萨诺与文筱婷在马德里有过多轮谈判,在曼萨诺眼里,文筱婷单枪匹马飞往马德里见面让他感动。她是俱乐部的董事长,亲自到马德里邀请我去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而且她向我介绍了贵州恒丰智诚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和发展宏图,这方面确实打动了我。

  值得一提的是,文筱婷专门代表俱乐部送给了曼萨诺一件0号球衣,这件球衣在外界看来有着特殊的意义,从零开始,贵州恒丰要一步步向前,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文筱婷给球队的要求,而零号球衣也预示着曼萨诺期望球队把过去的比赛尽量忘掉,从头开始。

  对于曼萨诺来讲,这支升班马还比较陌生,他必须要在短时间内迅速了解球队所有队员,对于回归后的首场中超,曼帅的时间不多。曼萨诺对记者表示,他看了两场贵州队最近的两场联赛,其中之一就是和文筱婷一起在马德里看的贵州战胜富力的比赛,随后是贵州客场与上港的比赛,通过两场比赛,曼萨诺清晰的认识到贵州队在中超不算强,去年才升上中超,巩固在中超的位置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我们接受这个挑战,希望完成保级的任务,我会继续保持自己执教的节奏,继续完成执教任务。

  曼萨诺从一开始就对贵州恒丰智诚有了很精准的定位,在他与恒丰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双方达成共识,就是本赛季共同的目标就是完成保级,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向前走。也就是说,曼萨诺在完成这个保级的量化目标后,双方才会决定是否继续合作,这样的合同模式告诉外界,曼萨诺已经做出了在加入这支球队之后一切从零开始。跟豪门比我们肯定弱很多,所以我们策略就是不跟他们去比。假如我们是1米8的身高,所以就要买符合这个身高的西装。要是买2米1的,就会大。

  曼帅告诉队员也是从零开始

  初来球队曼帅马上进入角色,按照球队原来的安排,周日才从上海返回贵阳的球队周一要进行休息,不过曼萨诺在上任发布会之后马上和团队进入训练状态,因为时间紧迫,曼萨诺选择马上带队训练。

  虽然离开中超大约有半年的时间,但曼萨诺一直在关注着中超的一举一动,他在西班牙也会经常看到中超的报道,比如中超球队今天买了哪个大牌球星或者引进了哪个大牌教练,欧洲一直在关注中国。

  第一次率队集训曼帅就安排了对抗训练,他的手里拿着一个记录本,上面写着所有队员的名字和球衣号码,刚刚到队他用这种办法先了解队员。

  曼萨诺团队的所有助教基本上都是跟他在国安及申花执教的团队,对于中超的一切他们并不陌生。而且,从他上任之后第一时间就走进球队的更衣室和队员们一起开会,曼萨诺用中国的方式调动着这支升班马的激情。并没有对外界公开的更衣室里,曼萨诺来了一段激情的演讲,这一段话对贵州恒丰智诚的队员们相当重要。会后,恒丰的队员说:曼帅很有气场,同时他的讲话就是让所有队员更加自信。

  曼萨诺向所有队员明确,从他上任的这一刻起,所有队内的球员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曼帅希望所有的队员都要通过训练来展示自我,获得主力位置。在参加了首堂训练课之后,贵州恒丰智诚的队员表态,曼帅带队更重整体,发挥每个人的能力,踢好整体,这是教练留个我们的最初印象。

  曼萨诺很清楚贵州队的班底情况,以升班马的实力来看,这支球队保级压力非常大,每一场都要把握好,抓住三分,这样最终结果才会偏向于我们。曼萨诺说,前几位的球队是在争上游,我们就是让自己不落后。理论上还是要先保证自己不再落后,然后继续向前。我们这个理念也会传递给球员们。

  作为一支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就像是一张白纸,无论比赛经验还是球队实力肯定无法与豪门相比,现在这支球队给曼萨诺留了不少作业题,作为心理学教授的曼萨诺已经开始他的重头工作,包括在球队心理上的调整和比赛经验上的提高都是很关键的方面,接下来我会针对这些方面做出一些训练和调整。曼萨诺说。

  曼萨诺上任之后就将面对首个对手权健,同为新赛季的升班马,两队在新赛季的投入上不同,不管从帕托还是其他球员来讲,权健确实投入了很多。相比之下我们可能没有像天津那样大手笔投入,但我们还是要把队员群体价值发挥最大,争取比赛胜利。曼萨诺说,面对这样的比赛我没有觉得有压力,现在很期待这场比赛,而且我更渴望赢球,渴望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标签: 恒丰曼萨诺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