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令朴泰夏难布阵 对国安延边首发或“变脸”

2017年05月11日11:55 足球报 微博
朴泰夏对阵国安解禁复出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领先60分钟最后遗憾从苏宁主场带走一分的延边富德本轮将回到主场,他们的对手是上赛季送给自己中超历史首胜的国安,延足自然希望延续去年的好运,继续在国安身上实现强势反弹,然而赛前一好一坏两个消息还是让俱乐部感到头疼。

  好消息是,主帅朴泰夏解禁复出,能够在场边直接指挥球队了,同时队内的主力后腰田依浓也结束停赛能够登场,但不利的消息是上一轮平苏宁一战让球队付出了三名主力受伤的惨痛代价。大腿严重拉伤的尼古拉肯定无法登场了,锁骨骨折的边卫裴育文也将高挂免战牌,这两人缺席的还不仅仅是国安这一场比赛,“今年球队的伤病确实多”,队员们自己也犯嘀咕。此外,扭伤膝盖的斯蒂夫的伤情目前仍不明朗,如果再算上刚刚伤愈尚未达到比赛要求的匈牙利国脚古兹米奇,延边富德5名外援确定能出场的仅剩下了尹比加兰和金承大这两名韩国人。

  伤兵满营肯定会让朴泰夏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毕竟延足的板凳深度根本无法和国安相比。从这几天备战情况看,朴泰夏很有会冒险让古兹米奇重回首发,而在中场仍将是尹比加兰坐镇,他会搭档前八轮球员抢断榜排名次席的池忠国,两人一个擅长传威胁球,一个可以在后卫身前构筑一道防守屏障。但前锋人选到底用谁,朴泰夏就更头疼了,斯蒂夫状态不错,金承大反击有速度,毕竟这场比赛延边队急需三分来摆脱降级区,进攻端如果没有人能去解决问题,即便坐拥主场优势也是枉然。前八场比赛,延足仅有四个进球,攻击力中超最弱,不过近两轮胜亚泰平苏宁,延足连续进球似乎已找到进攻节奏,如何保持和延续锋线球员的进球感觉,或是拿下国安的关键。

  上一个主场的吉林德比,朴泰夏开场就变阵四后卫,而且前场外援攻击群集体首发,本轮主场面对国安,朴泰夏近几日训练中仍未敲定是继续用四后卫全力主攻,还是五后卫先扎篱笆再偷袭,加之个别位置有伤员,对阵国安延足首发“变脸”的可能性非常大。

  和延足相比,北京国安近况也好不到哪去,至少延足上下都在力挺主帅朴泰夏,而国安的主帅何塞则饱受质疑,两名绝对主力奥古斯托和于大宝上一轮受伤也让球队雪上加霜。“我们绝不能有侥幸心理,不受对手影响,把自己的主场比赛打好”,延边富德俱乐部的高层继续着赛前减压的惯例,高层还希望外界不要再把比赛奖金当成热门话题了,“还是多关注一下延边球员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吧。”

  上赛季延边队作为升班马在首个主场面对的正是北京国安,依靠河太均的进球,延边一球小胜,取得了队史中超首胜。如今,河神已转投保定,但国安阵中却多了一个延足元素。金泰延从辽足加盟国安后,让国安阵中拥有了朴成和金泰延两名延边籍球员,更有意思的是,这两人还是发小,每到休赛期两人都会回到家乡延吉和朋友小聚。本周六,朴成和金泰延将联袂挑战家乡球队,“希望他俩能首发,但最终赢球的一定是延边”,一位两人共同的球迷朋友这样说。

标签: 朴泰夏国安延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