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野牛将迎鲁能旧将德比 他们离开但故事还在继续

2017年05月11日09:00 足球报 微博
阿洛伊西奥与乌索

  记者陈永报道  如果没有意外,富力对华夏的比赛,乌索和阿洛两位鲁能旧将,将再次相逢,只是,他们代表的是其他球队。

  2014年1月13日,阿洛加盟鲁能,2月16日,乌索也来到了这里,尽管同期有蒙蒂略加盟,而且,还有洛维。但阿洛和乌索,很快就成为鲁能球迷最喜欢的外援,前者是因为极为出色的职业精神,后者源于他的速度和后插上进球。

  3年后,他们都离开了,但故事还在继续。

  在华夏,阿洛的名气最小,但8轮联赛战罢,他是唯一一名全部比赛都首发的外援,佩莱格里尼对他的重视可见一斑,而且,8场中超,他展示了不错的得分能力,以5个进球成为球队第一射手,排在第2位的拉维奇,只有两球。

  300万美元转会富力,乌索比他加盟鲁能时溢价,当初鲁能引进他时,转会费还不到100万欧,如今3倍溢价,鲁能赚了一笔。赛季初,有不少人质疑富力的这个决定,但几轮联赛过后,所有人都看到了乌索的价值所在,在前6轮中超中,乌索全部首发,结果富力的战绩是5胜1平。随后的两轮联赛,乌索因为伤病和回避条款连续缺席,结果这两场比赛,富力都输了,前6轮总共丢了4个球,结果这两场一下子丢了6个球,此时此刻,乌索的价值才真正体现出来。

  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全攻全守体系中,速度极快,攻防俱佳的乌索毫无疑问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他的后插上进攻是很重要的得分手段,更重要的是,进攻型球队往往会在由攻转守的环节出现问题,但乌索回防速度极快,有效地缓解这个问题。

  在阿洛和乌索加盟鲁能时,他们曾联袂在中超中客场3比0击败国安,当时,乌索是主力,阿洛替补出场,那场比赛,洛维上演了帽子戏法;一年后,鲁能主场3比0再次大胜国安,乌索和阿洛都打满全场,阿洛还梅开二度。

  就在上一轮,华夏客场对阵国安,阿洛再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1大胜,在他加盟中超后,他在3个半赛季中总计打进了国安6个球,堪称杀手。

  在对国安的比赛中,乌索没有进球,但和阿洛相比,他似乎更被国安的球迷“惦记”,原因便是他曾做出过让国安球迷深恶痛绝的动作,不过当时他应该是受到了球迷的误导,而在打完对华夏的比赛后,富力将客场挑战国安。事实上,那场比赛,乌索还有一个动作也引发争议,当时,他和进球的阿洛躺倒在草坪上,做出了四脚朝天的庆祝动作。

  本轮华夏客场对富力的比赛,阿洛和乌索将直接面对,其实,从位置来讲,阿洛更多地出现在边路,乌索则是后腰球员,两个人并不会经常对位,乌索真正要对抗的,其实是拉维奇———和阿洛相比,拉维奇的作用同样非常关键,目前,他的助攻达到了6个,是华夏的中场发动机,做好对拉维奇的防守,才是乌索的本职工作。

  但比赛中,双方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更多的直接对抗,实际上,考虑到阿洛的进攻点对于华夏非常关键,斯托伊科维奇或许会叮嘱乌索做好对阿洛的协防。

  因为都是从鲁能开始的中超生涯,两人对鲁能也有深厚的感情,上一轮客场对阵鲁能,乌索尽管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但仍旧和球队一起飞到了济南,为的就是看望一下老朋友们,而鲁能球迷对他们也非常关注,尤其是华夏,他们有多位曾在鲁能效力的球员。

  本赛季,华夏和鲁能的比赛是第15轮和第30轮,上下半程的收官之战,因为上赛季阿洛的回避条款已经完成,本赛季将可出战。

 

标签: 鲁能中超乌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