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塔神把自己当鲁能梅西 2场丢6球富力需反思

2017年05月07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鲁能击败富力

  北京时间5月7日19:35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广州富力。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董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称张弛是最大亮点。对马加特信任的回报太足了。董路称塔尔德利一直把自己当作这个队的梅西。今天,塔尔德利在防守当中很积极。

  王湛董路谈双方情况——

  王湛表示:“相对于姜至鹏来说,蒿俊闵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绝对不可或缺的。在首发阵容中,体现了马加特大胆的一面。马加特打出了比预期要好得多的成绩,都比预期值要高出很多。”董路表示:“富力是华丽的地面推进的足球,富力像日本球队。鲁能充分运用佩莱,边路传中。”

  董路谈鲁能进攻——

  开场不到1分钟,山东鲁能就有一次射门,蒿俊闵近距离推射,皮球被程月磊拿到。董路表示:“刚才这次进攻显示出鲁能取胜的决心。”

  王湛董路谈张弛破门——

  第14分钟,张弛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王湛表示:“马加特给予他信任得到了非常好的回报。这个进球对于张弛信心非常重要,相信这个进球会让他的心态和身体全新的复出。”董路表示:“中路只有佩莱和塔尔德利是不够的。张弛这场比赛开场之后一直非常活跃。包括开场之后的那脚射门跟张弛似传似射也有关系。这球一个鱼跃头球的俯冲。这个进球稍微有点突然。开局是不错。富力多次失误之后,对队友比较失望。”

  第21分钟,张弛近距离破门。董路表示:“我天呢!今天富力不在点,这球阴差阳错。这球射的很果断。确实有一点想不到。”王湛表示:“漂亮!张弛。富力防守有点乱。对马加特信任的回报太足了。这个半场,张弛是最大亮点。鲁能好像不再后发制人了,今天这30分钟比想象当中好太多。”

  王湛董路谈蒿俊闵——

  董路坦言:“从前两轮开始,蒿俊闵明显踢球硬了。蒿俊闵现在防守硬度确实提高了。”王湛表示:“估计跟马加特的要求有关。蒿俊闵在场上担任的职务太多了。”

  王湛董路谈佩莱——

  王湛表示:“佩莱这第一点真是有保障。佩莱没有进球,但是对对方进攻体系的破坏作用很大。”董路表示:佩莱有点着急。被对方封住了,说明射的时候有点硬,硬射。等于你一搂扳机,人家直接在枪口上给你堵住了。

  董路谈雷纳尔迪尼奥——

  董路称:“雷纳尔迪尼奥这30分钟基本开不见,雷纳尔迪尼奥完全被限制了。雷纳尔迪尼奥是比较温和的,今天踢得也不顺。”

  王湛董路谈扎哈维——

  王湛表示:“戴琳这几次对扎哈维还可以。”董路称:“防扎哈维还不是中卫的事,后腰要跟住他。他是最大牌,队友敢怒不敢言。”

  王湛董路谈鲁能问题——

  第50分钟,山东鲁能门前风声鹤唳。王湛表示:“还好,鲁能躲过一劫。”董路表示:“这个球,作为后腰,应该贴的再死一点。扎哈维这自由度太大了。”

  王湛董路谈吴兴涵——

  董路表示:“吴兴涵传起来的效率挺高。吴兴涵踢得明显比刘彬彬更合理,刘彬彬比较单一。”王湛坦言:“鲁能的传中质量得不到保障,吴兴涵至少有一边很稳。”

  王湛谈宋龙——

  王湛表示:“宋龙现在这个自信越来越多了。”

  王湛董路谈塔尔德利——

  董路表示:“曾几何时,塔尔德利是不爱防守的,他一直把自己当作这个队的梅西。今天,塔尔德利在防守当中很积极。鲁能目前这个防守的高度是比较稳妥的。”

  第60分钟,塔尔德利破门。董路表示:“这球打得好,佩莱在他斜前方吸引。他的两个队友的跑动,其实是干扰了广州富力的后防线。”

  王湛称:“就是最后那一步。这球再趟一步,就没了。这球转折点在王彤那个断球上。塔尔德利这球一进,鲁能就舒服多了。”

  王湛董路谈点球——

  第74分钟,广州富力获得点球,扎哈维主罚点球,把球踢飞。董路表示:“伸这一脚,没有必要。吉尔被他骗了。富力需要反思,两场比赛丢6个球。”王湛称:“这球鲁能有点松懈。” 

  (李哲)

标签: 鲁能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