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中国高温比想象可怕 再热也绝不会剪发

2017年05月01日11:07 足球报 微博
维特塞尔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怕热的维特塞尔有些郁闷,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比利时国脚才最后一个走出主队更衣室,这时早已夕阳西下。28摄氏度就感觉不习惯的“蓬蓬头”在33度的高温下踢满90分钟,这种滋味绝不好受。

  此前6场联赛场均传球成功率高达85%的维特塞尔,本场这一数据只有76%,且全场只送出1脚关键传球;比赛第61分钟,韩国国脚洪正好在他身前完成头球摆渡,助攻拉米雷斯打入反超进球。如果不是帕托随后点球扳平比分,维特塞尔的失常影响很可能将成倍放大。

  在俄罗斯生活了4年的维特塞尔早已习惯了凉爽甚至低温的环境,在只有10摄氏度的申花主场,他打入扳平进球,帮助权健从虹口拿到中超第1分,在四月初的料峭春寒里,比利时人也稳定高效,直到津苏之战。“中国的高温比我想象中还要可怕。”维特塞尔悻悻地说。

  作为卡纳瓦罗钦点的核心,维特塞尔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有着出色发挥,升班马权健能与上港、国安和苏宁等三大新老豪门分庭抗礼,维特塞尔功不可没,“我们踢了3场很有质量的比赛,对手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保持不败,这是对大家付出的最好回报,当然,如果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一些,结果可能会更理想。”

  过去7场联赛,权健合计攻入7球,其中有5粒进球来自定位球得分,2粒进球源于对方防守失误,在王永珀受伤后,球队攻坚战能力不强的顽疾愈发凸显,蓝领出身的维特塞尔在中场承担了更多攻守转换职责。

  “我是防守型后腰出身,同时也能插上参与进攻,攻防是一个整体,我会在观察场面局势后做出判断。”作为攻守兼备的全能战士,维特塞尔和巴西人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哥伦比亚人瓜林等球员一起被列为中超最好的中场核心,维特塞尔是榜单上唯一的欧洲现役国脚,他说:“中超优秀的外援有很多,我希望自己是最好的,但首要任务并不是成为最棒的个体,而是争取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在技术层面,维特塞尔已经充分证明了自身能力,能否适应即将到来的夏季征程,这是他必须面对的一大考验。幸运的是,除了5月6日主场与长春亚泰一役,权健仍是下午出战之外,近两个月内的其他比赛都安排在晚场进行,这对于比利时人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

  有意思的是,怕热的维特塞尔却留着全中超唯一的“蓬蓬头”,这让他比所有人都更容易出汗。不过,当记者问及是否考虑更换造型时,权健核心的回答要比他在场上完成一次铲断更干脆:“当然不,它代表着我的风格,我花费了很长时间才设计出这个头型,就算天气再热我也绝对不会剪头发的。”

标签: 维特塞尔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