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巴西内战帕托最闪光 进球变容易因他融入中国生活

2017年05月01日11:03 足球报 微博
帕托

  记者苏扬、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两支球队里,拥有多名巴西球员,权健这边,摩拉斯与帕托搭档,组成了巴西进攻组合;苏宁则是拉米雷斯与特谢拉。结果,身价不如特谢拉与拉米雷斯的帕托,成为了比赛里的绝对主角。

  入球后,向卡帅示威

  阳光刺眼的午后,28岁的帕托仿佛穿越回了11年前,那个代表巴西国际队处子秀即取得进球的难忘时刻。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帕托终于找回了曾经的自己---单场两粒进球,单骑救主。

  比赛第13分钟,摩拉斯带球突破创造前场定位球机会,帕托25米外直接攻门,皮球炮弹般飞入球门右上角。进球之后的帕托高兴得几乎手舞足蹈,他跑到场边,向着主帅卡纳瓦罗做起了夸张的庆祝动作。在那个位置的定位球射门我练习过很多次,罚球时我就很有信心,结果真的得分了。帕托告诉记者。这是帕托近3年来第一次依靠直接定位球得分,上一次直接定位球入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代表圣保罗征战巴甲联赛。

  作为权健队中的头号定位球手,帕托几乎包办了中前场所有的主罚机会,赛前卡纳瓦罗调侃帕托你的定位球还没进过吧,脚法好像不太灵光哦,巴西前锋回应说走着瞧吧,我马上就进给你看,然后就有了进球之后将帅共同庆祝的一幕。

  在权健四月份的5场比赛中,帕托场场首发,交出3球2助攻的数据,是球队保持单月不败的最大功臣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这5场比赛,司职中锋的帕托总是显得束手束脚,当位置挪到边路后他又立刻变得游刃有余。球员的任务是服从安排,无论踢中锋还是边锋,我都会按照卡帅的要求努力执行,重要的是能否百分百投入比赛。帕托表示。

  从踢飞点球到连续送出助攻,再到不断进球,帕托用两个月的时间基本适应了中超赛场,而踢毽子、吃包子、跳广场舞等接地气的场外生活更是让他成为最受津城球迷喜爱的球员。

  很高兴天津球迷能这么喜欢我,融入这里的生活后,进球似乎也变得容易了。梅开二度只是开始,我还会取得更多进球,我要帮助权健赢得更多胜利。帕托说。

  10号对决,帕托胜

  面对亚冠提前小组出线的上港和苏宁,帕托合计斩获3球,表现丝毫不逊于奥斯卡、浩克和拉米雷斯等巴西国脚。

  权健与苏宁的比分定格在2比2,不过,对于帕托个人而言,他在巴西外援的隔空对话中占据上风。2016年1月,帕托以租借形式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与苏宁中场核心拉米雷斯同在斯坦福桥做过半年队友,当时拉米雷斯是蓝军的绝对主力,而帕托仅出战过2场英超,两人地位悬殊;到了中超赛场,帕托终于赢了老乡一次,他表示:拉米雷斯是我很好的朋友,他非常优秀,我们各为其主,都在努力争取胜利,他在比赛中也进球了,虽然是对手,但我依然要恭喜他。

  当1989年9月出生的帕托利用任意球为权健首开纪录后,比他只小4个月的巴西老乡特谢拉几乎在另一侧禁区的同一位置利用弧线球将比分扳平。

  两个年纪相仿的巴西人,分别穿着苏宁和权健的10号。相对来说,在AC米兰和切尔西等豪门效力过的帕托名气更大,还在欧冠闪电攻入巴萨进球,而特谢拉在欧洲的职业经历只有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一家球会,虽然他也在欧冠中攻破过皇马的球门,但终究不在主流联赛。

  来中超之前,帕托曾在切尔西效力,而特谢拉也一度是蓝军希望引进的对象,但殊途同归的两人都来到了中超,并得到了首次正面交锋的机会。

  谢鹏飞的上场让苏宁的中场更具有攻击力,正是这名前国奥球员的直塞,让进去前的特谢拉得到了搓射远角的机会。本场入球数上,特谢拉1比2帕托,不过,特谢拉在比赛中的贡献不止进球,他在下半场主罚的前场定位球被禁区内的洪正好抢到第一落点,后插上的拉米雷斯将球送入球门。一个进球,一次策划进球,特谢拉是苏宁不可或缺的核心。

  帕托有摩拉斯在进攻时提供帮助,而特谢拉最具默契的搭档R马仍然缺阵,他正在等待帮手的回归。

标签: 权健帕托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