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我看年轻人不同别人 想培养几个真正尖子

2017年05月01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建业主帅贾秀全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前国脚徐阳近日做客央视《足球之夜》节目对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等话题进行了点评,徐阳表示贾指导现在的脾气依然是那么火爆。当年输给大连万达后,贾指导就很生气,一脚踢到了休息室门上,一脚把玻璃踢碎,当时脚是拉了很大的一个口子。晚上我们坐火车回来,贾指导一直缠着脚。在青少年培养这个阶段,各个俱乐部都应该把眼光放更高一些,从大局就考虑这件事情。只从自己的小利益,小家去看这个问题,这样的话,中国足球很难有真正质的飞跃。

  在谈到贾秀全时,徐阳表示:“我觉得贾指导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应该是他一贯的风格。那么从贾指导赛后的一些表现,包括刚才在更衣室跟球员这种鼓励、这种打气,我觉得真的是让我又看到了20几年前那个贾指导。当然,贾指导现在的脾气依然还是那么火爆。可能这也是跟他以前做球员时候踢球的性格有直接的关系。刚才我看了在更衣室里贾指导很冷静,把笔记本、把手机收到包里面,然后一直跟队员鼓励。”

  徐阳称:“可能在20几年前,在第一年职业联赛,我记得当时贾指导也是一场比赛,当时我们输球了,输给当时的大连万达了。然后贾指导最后很生气,一脚踢到了休息室的门上,一脚把玻璃踢碎,当时脚是拉了很大的一个口子。晚上我们坐火车回来,贾指导一直缠着脚。所以我觉得这么多年贾指导的这种性格,这种脾气依然很火爆,但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包括这种战术打法,他的学习积累,我觉得还是要值得肯定的。可能每个人性格上都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是我想最主要的一点还是让这些年轻球员、让河南队这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能在中超有更好的表现。贾指导跟这些年轻队员还是要继续努力、继续学习。”

  贾秀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第一个,本身在青年球员的使用上,我是个受益者。实际上,我还是想为中国足球队培养出几个真正尖子球员。说大了,国家利益。说小了,我能把自己经历的这些东西给年轻的球员。这样我做到了一个教练员应该做到的东西。我看年轻球员,可能跟别人不一样,我更注重一些年轻球员内在的东西。就是所谓内在的东西,他的欲望,他的精神层面。第三才是他的一个特点。我觉得有很多精神层面的东西、很多内在的东西是不好代替的。”

  在谈到韦世豪和唐诗当年从山东鲁能出走,山东鲁能从未收到过相关联合机制补偿及培训补偿款时,徐阳表示:“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我跟鲁能俱乐部的领导其实也交流过,关于韦世豪、关于唐诗转会其它球队,我觉得从鲁能俱乐部的这个高层来看,其实虽然心里边会有一些不满,对现在这种转会制度,但是他们从更高的一个高度来看,说这个也是为中国足球在做贡献。每个俱乐部如果都是有这样一种思路的话,能站在中国足球这个高度上的话,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解决的。”

  徐阳坦言:“像片子里看到的,其实需要情也需要理,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中国足协要制定相应的制度。同时我看到,韦世豪在打击鲁能那个球之后,他也没有庆祝,其实他心里边非常清楚是哪个俱乐部培养了他,他自己心里边很明白。包括唐诗也是一样,但是我想应该说是在中国足球现在这个阶段,在青少年培养这个阶段,应该各个俱乐部都应该把眼光放更高一些,从大局就考虑这件事情,而不是只从自己的小利益,小家去看这个问题,这样的话,中国足球很难有真正质的飞跃。而且,这些球员能真正踢到什么程度,能为中国足球做多大贡献,可能还是一个未知数。我觉得各个俱乐部应该还是在这种情与理的过程当中寻找到更合适的解决办法,同时要先建设会自己的青训体系。当每个俱乐部青训体系都非常完善的时候,这个时候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李哲)

标签: 建业贾秀全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