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暴力头槌宣布归来 受困新政前7轮仅上两场

2017年04月29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姆比亚回归!

  4月29日,中超联赛第7轮继续进行,坐镇秦皇岛主场的河北华夏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重回首发的姆比亚表现出色,贡献一粒精彩的暴力头槌进球。也向主帅佩莱格里尼证明自己仍旧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本赛季,由于中超施行3外援的政策,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倾向于排出埃尔埃内斯-拉维奇-阿洛伊西奥的南非三叉戟,上赛季的中场防守核心姆比亚出场机会不多,仅在第3轮1-0战胜贵州智诚的比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

  上一轮,面对攻击力笑傲群雄的上港,华夏以0-3完败。那场比赛暴露出华夏中场防守的薄弱。面对延边、贵州这样进攻能力不强的球队,华夏中场薄弱的防守没有太明显的漏洞,而对阵上港这样的真霸主,华夏的问题一展无遗。佩莱格里尼也认识到了球队的问题,本场比赛将雪藏许久的姆比亚重新排到首发中,佩工的这一举也收到疗效。

  本场比赛,泰达继续派遣双进攻外援联手,华夏中场在常规的防守型球员赵宇豪外,由姆比亚替换更倾向于进攻的埃尔埃内斯。华夏的这一配置也控制住了中场,重返绿茵场的姆比亚活力十足,稳固防守也伺机骚扰泰达的球门。

  比赛第8分钟,久疏战阵的姆比亚通过进球宣告归来。面对落点极佳的角球,姆比亚高速奔跑甩开跟防的泰达外援,暴力冲顶无解破门。

庆祝时刻
庆祝时刻

  喀麦隆人的这一粒进球十分提气,瞬间打蒙泰达众将。在进球后,姆比亚绕过球门,与好兄弟丁海峰一起庆祝,二人早前设计好的庆祝动作也终于得到了展现。这一球也大大激发了队友的激情,拉维奇、张呈栋随后锦上添花,一干将士热血表现,助华夏本场完胜泰达。

  联赛7轮才第二次迎来首发的姆比亚赛后也得到了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认可,发布会上佩帅盛赞姆比亚表现出色,一直都非常出色的球员。相信如此的发挥也将使得姆比亚这位中场悍将逐渐回到首发之中,随后的两轮联赛,华夏将客场连战国安、富力两强,悍将姆比亚的回勇也将大大丰富华夏的阵容安排。

  (本心)

标签: 姆比亚华夏泰达佩莱格里尼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