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刚:某些队员失误比较多 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2017年04月29日19:38 新浪体育 微博
亚泰技术总监陈金刚

  4月29日,在本赛季中超第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0比1不敌延边富德,在遗憾输掉首回合“吉林德比”时,也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不过,暂时行使指挥权的长春亚泰技术总监陈金刚表示,这场比赛失利虽然是个别球员的失误所致,但之于全队,全队在比赛中能够按照教练组的要求,追求一种积极主动的踢球方式,给了他极大的信心。而失误也是比赛中的一部分,不会影响球队的稳定。

  在中超历史上,“吉林德比”并不是一个火爆的概念,但因为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相对困难的处境,使得“吉林德比”有了一种生与死的味道。上赛季两回合较量,双方在“吉林德比”中不仅刺刀见红,而且因为外部利益的介入有了隔阂。于是,刚刚开始的“吉林德比”便有了火爆的标签。

  从整场比赛来看,长春亚泰反客为主,积极主动的打法让他们觉得进球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因为局面吃紧,延边富德主帅朴泰下因为言语激烈还被主裁判王哲罚上看台。不过,在下半场的一次防守中,左边后卫张笑飞在给了对手一次并不是机会的进攻机会,导致球队失球。而在余下的时间里,延边富德为保住胜局开始加强防守。

  0比1输掉比赛,陈金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客套地祝贺了延边富德,但话峰一转开始点评球队的表现,“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但这里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好,每一位球员都尽全力按照教练组的技战术要求去做,他们在追求一种积极主动的踢球方式。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某些队员失误比较多,我觉得这也是比赛一部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经过这场比赛的洗礼会更加努力,在下一轮比赛中取得更好的结果。”

  作为一名国内教练,陈金刚并没有过多谈及失利的原因,而是从包容的角度给球员鼓励。毕竟,从他的执教风格看,他不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过多指责球员的失误。自从接管球队的训练后,陈金刚的风格释放了之前笼罩在球队头上的压抑氛围,进而变得更加团结。

  输掉本赛季首回合“吉林德比”,队长张笑飞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独自揽责,他认为这场比赛是在高速转换中完成的,长春亚泰打出了很多配合,也创造了很多有威胁的进攻,球队已成为一个整体,坚持这种团结,不要丢掉传控球的打法和信心,就一定有收获。至于输球,张笑飞表示:“责任在我,大家没有必要去批评其他球员了。”

  (王锦亮)

标签: 压条陈金刚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