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沉默中爆出50米狂奔一条龙 对手站桩观望

2017年04月29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高拉特庆祝

  在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0场里程碑比赛中,渴望入球的高拉特没能如愿,接下来的第101场他又得到了堪称丰厚的弥补,4月29日晚的中超第7轮赛事中,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客场4-2战胜建业。运数着实是有弥补的,高拉特所打入的第3粒入球,他带球奔袭50米都没有遭遇对手的迎上拦截。

  周中亚冠小组赛客场对阵中国香港东方队的比赛,是高拉特在恒大的百场里程碑,最终恒大6-0大胜的结果说明那场比赛属于“进球良机”,但里程碑上的高拉特偏偏没有入球,这或多或少会形成遗憾。更为明显的是,高拉特的“百场贡献”,必然会被拿来同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相比,高拉特的相应压力与相关遗憾就更为明显了。

  孔卡在代表恒大出战的100场比赛中打入54球、送出36次助攻,这些数据贯穿着恒大成为中超霸主、荣耀亚洲、亮相世俱杯的轨迹,“王者”的气势喷薄而出。高拉特在代表恒大出战的100场比赛中打入61球、送出24次助攻,在风格类型不同于孔卡的前提下也为恒大做出了直观贡献,但与将恒大带上巅峰的孔卡相比较,高拉特的信服力与口碑有着较明显的差距。

  本赛季是恒大两度荣耀亚洲的“奇数年赛季”,恒大也提出了“力争四冠王”的目标,但开季后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球迷舆论都在分析原因,高拉特的状态问题以及对球队的实际贡献等都引发了争议。

  亚冠小组赛中,高拉特在前2场比赛中均收获入球,但接下来陷入球荒,这显然对应了恒大因3连平走势而一度放大的出线隐忧。中超前6轮高拉特打入4球,入球数据不俗,但毕竟没能帮助恒大压制住富力、上港等队。4月29日同建业一战又进一步说明,高拉特的绝对状态并不能通过是否入球来评判。

  坦白地说,高拉特的比赛状态并不算好。尽管他把握住了两个点球机会,但首个点球进的有些悬(被门将扑到了皮球),在运动战中高拉特更是出现了多次失误,他有过近距离接球时踢空漏球的失误,有过几次被抢断的失误,拿球时总显得磕磕绊绊,影响自己心态同时也提升着建业的防守信心,比赛第71分钟,恒大前场流畅传递中高拉特空位处停球却出现手球,这失误都有些业余了!这些情况似乎能解释他百场里程碑未入球、本赛季来表现并不足以服众的原因。

  但高拉特毕竟有着绝对能力,在这第101场比赛中,他明显也得到了运气的助推,两度主罚点球后,比赛状态并不算好的高拉特终憋出了大招,很霸气的大招!、

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
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

  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郑智中场断球后将球交给高拉特,高拉特开始了自中线处的带球推进,这是防转攻的快攻机会,本身就有着一定的突然性,建业防守中的错误更直接放大了高拉特带球推进的效果,高拉特带啊带,足足带球推进了近50米,都没有遇到迎上拦截的防守球员,当高拉特在禁区线附近起脚攻门时,建业外援戈麦斯几乎仍保持着近乎静止的站桩观望姿态。

  高拉特显然是通过带球奔袭提升了状态,他的绝对射术显然是有保障的,他一脚大力抽射将皮球准确送入球门下角。这个运动战入球直接提升了他本场帽子戏法的含金量,很大程度上也弥补了百场里程碑未入球的遗憾。这个入球本身又是很怪异的,在竞争水准不断提升的中超赛场上,你带球奔袭50米都没遇到拦路者,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显然太小了。

  (木之火)

标签: 高拉特广州恒大河南建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