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对阵上港要有团队精神 相信防线能有好发挥

2017年04月27日10:43 足球报 微博
张外龙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本周末重庆当代力帆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刚刚在客场差点掀翻山东鲁能却遗憾只拿到平局,最后时刻的丢球多少让倔强的张外龙有些不甘心。本周重回主场,虽然对手是拥有众多大牌球星以及国脚的上海上港,但作为“强队克星”的重庆力帆表示并不会让上港轻易从重庆奥体带分走。不过两支球队客观实力存在差距,球员身价也相差甚远,张外龙在有限的人员调整范围内,如何打好这场比赛呢?

  上赛季埃里克森领衔的上海上港队在联赛一开始就造访重庆奥体中心,比赛一开始力帆队的罗歆就领到了一张“中超史上最快红牌”,随后力帆队不得不10打11,很快丢球之后,球队展现出来了一种不服输的气质。最终几乎全出场少一人出战的力帆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了。而下半程联赛力帆队做客上海八万人球场,面对浩克的到来有些猝不及防,先丢球也不意外。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力帆队打得依旧十分坚韧,一度将比分改为3比2反超对手,最后还是败在了自己的失误底下,3比5输掉了比赛。从上赛季的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力帆队一直在给上港制造麻烦。

  昨天张外龙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被问到有没有什么对抗强队的秘诀。他表示:“没有什么秘诀,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是很强,冬训也没有特别准备什么东西,主要还是全队团结得好,队员的职业素质更高一些,现在的成绩要归功于队员的技战术执行能力。我们一向都是以保级的姿态在对待比赛,队员会在一场场比赛中找到信心。”有人比较了去年同一时间力帆队的积分,如今9分高于去年的7分,别人看到的积分差距,而张外龙看到的却更多。他表示:“最大的变化是我观察到场上所有队员都不是以个人为主,都是以整体为主。团队精神很重要,我觉得主要差距就在这里。”

  本周的对手上海上港队,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引进了奥斯卡,并成为今年冬季转会外援新标王。上港队前场外援组合可以称得上是如今中国超最豪华的配置。那么最让人好奇的是,力帆将如何来应对这样的锋线,尤其是在“陈雷+米洛维奇+刘宇+刘欢”这个后防组合不改变的前提下。对此,张外龙说道:“上港是强队,首先他们教练是世界级的,球员也是世界级的,也是两线作战,都想要争冠。这场比赛对我们很有困难,这周先把针对性训练做好,把队员的信心建立起来,打出精彩的比赛,以这种方式来准备比赛。”别看张外龙这条防线在身价上被对方锋线甩出几条街,但实际上却非常实用。上一场和鲁能的比赛,这条防线的运用就非常有效,尤其是对佩莱的盯防。“山东队的打法还是找佩莱和西塞之间的默契,刘宇单独防守佩莱是没有问题的,他的盯人防守可以缓解边后卫的压力。”不难看出,张外龙对于力帆的后防线非常看好,只要不在最后时刻犯注意力不集中的错误,对手想要轻易攻破球门还是有困难。

标签: 张外龙力帆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