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4月29日战国安感慨多 盼辽足某日能重回霸主

2017年04月26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辽足主帅马林(资料图)

  本周六(4月29日)下午,中超第七轮的一场比赛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展开,辽宁沈阳开新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今天下午,辽宁队在柏叶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帅马林透露球队的状态非常好,年轻球员的自信心有所提升,而在4月29日这个辽宁队曾经勇夺亚俱杯冠军的日子比赛,希望球队能够打好比赛,打出气势。

  上一轮辽宁队在客场险些掀翻广州恒大,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马林表示:“我们球队的状态非常好,虽然之前是两连败,但是我们队员通过比赛取得了更高的自信,毕竟我们是一支保级球队,富力和恒大的实力都要强于我们,但是队员们还是表现的非常好,展示了自己,敢于和对手去拼,在这方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本周,辽宁队将在主场挑战北京国安,对于球队的准备和目标,马林说:“我们在中超,对待每一场比赛都是要认真,每一个积分对我们都非常的宝贵,主场对北京也是一样,目前我们的主力队员都没有伤病,都能够参与到比赛当中。第二个就是说我们也是根据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和能力,对阵北京队,尽可能的去安排我们的首发人员,打出我们辽宁队自己的风格,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对阵北京国安,胜负很难预料,就像我们队员成长是一个事实,但是不代表我们因为成长起来,队伍就一定能够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我认为他们的成长是缩短了和强队的差距,对北京国安都是一样,每场比赛和每一分钟都要力拼,因为整体的实力都落后于对手。”

  上一轮对阵广州恒大,辽宁队轮换了多名年轻球员出场,这被外界看作是保留实力力拼国安,对此马林认为:“实际上辽宁队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年轻球员已经很快成长起来了,那么老队员又保持了应有的水平,可以说我们虽然轮换了几名球员,但是在场上比赛的能力还是和过去一样,只不过说像郎征、詹姆斯包括杨宇,年龄都比较大,17号打完和富力的比赛,21号就要客场打和恒大的比赛,如果我们全力去拼恒大的话,对手的实力也摆在那,可能对我们的体能要求非常的高,这就需要我们的年轻球员站出来。而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年轻球员的发挥也是非常的可圈可点。这场对国安比赛,这些老队员之前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但是到底谁上场,还是要根据球队的自身去安排,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去布置,这要到比赛那天才能知道。”

  在人员方面,上一轮辽宁队的U23球员王峤因伤没有出场,对于这一轮能否出场比赛,马林继续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不能,因为他韧带拉伤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而且对于球队U23球员的使用,马林也很头疼,“现在关于U23球员的使用却是很棘手,因为我们可供使用的有冯伯元,但他是中锋的位置,而在中锋的位置上我们已经有了两个球员,乌贾和杨旭,所以他出场的可能性很小,不过他进步很快,相信他会有机会。上一轮出场的孙兆靓,战术素养相对来讲和队伍的发展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既然上了,我们对他要有更多的期待,希望他能够尽快的了解有关进攻和防守的战术就可以了,不要给年轻球员更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日子,正是1990年辽宁队勇夺亚俱杯冠军的纪念日,马林作为当年辽宁队的主力前锋,如今率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迎战国安,对此马林颇有感慨:“1990年4月29日,我们辽宁队是第一个亚俱杯冠军,其实更多的是感叹,那个时候我们是无比强大的辽宁队,现在和那个时候真不是同日而语,希望辽宁队有一天能够回到那个时候中国足球霸主的位置。这个主场的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够打出气势,打出我们的风格。”(颉颃)

标签: 马林国安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