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苏宁已约谈崔龙洙 对阵济州联或定韩主帅命运

2017年04月24日09:18 足球报 微博
崔龙洙

  记者贾岩峰报道  1比2被富力逆转,苏宁主帅崔龙洙帅位飘摇,不过,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韩国人并未下课,本周中的亚冠,还是他指挥,不过,苏宁确实加紧联系新帅,目前主攻卡佩罗。

  崔龙洙未完全失人心

  输给富力后,第一个消息是,在捷克督战的李金羽晋级回国,高层随后约见了他,让他做好担任过度教练的准备;第二个消息是,崔龙洙在训练中告诉球员们,“只要我做教练一天,就会认真带你们训练。”他也知道,自己帅位不稳。

  但什么时候换?苏宁很纠结,作为一个对职业化和稳定有追求的俱乐部,一年一换主帅不是他们想做的,但形势所迫。近日,苏宁高层约谈了崔龙洙,周中的亚冠,还是他带,但希望不要输。

  成绩不好,主教练当然是第一责任人,今年苏宁中超成绩不好,是不是都是崔龙洙的责任?有人怀疑,是否有人想做掉崔龙洙,他已失去更衣室的支持。

  不过,据记者了解,情况并非如此,尽管联赛成绩不好,但在去年,毕竟带队拿到了亚军,也打出了漂亮足球;而且,球员们对他也没有失去信任,更没有人刻意做什么,球员也没有对他有太多反感。事实上,崔龙洙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包括特谢拉、拉米雷斯在内的大牌认可,而且,从舜天时代开始,俱乐部就比较职业,球员也很好管理。

  外界不解的是,为何苏宁亚冠一骑绝尘,联赛却节节败退。

  洪正好坑了崔龙洙?

  苏宁的队员们私下也讨论过其中的原因,他们觉得,首先,亚冠可以上4外援,而且,不用上U23球员,对于队伍的完整性没有影响,战术打法基本上可以传承,大家有个一定的默契度。但在联赛中,少了外援不说,还必须上U23球员,导致中前场人员配置总是不停的变,难有完整的套路,在赛程如此紧密的情况下,等于要另建一套体系,大家一时无法适应;

  其次,崔龙洙将战术改造成了三中卫,在前场攻击火力充足的情况下,这个阵型可以发挥出最大威力,但今年R马多次缺阵,加上特谢拉停赛,这样攻击力锐减,防守弱点也暴露出来了,不断被对手不断冲击防线,守不住的情况频繁出现。对于新阵型,苏宁球员执行起来很累,但有人说,崔龙洙改变了球队过去经常开大脚的习惯,坚持打地面,是一种更接近于先进足球理念的打法,因此包括特谢拉在内,都对崔龙洙没有太多反感,但新政影响太大;

  再次,就是对洪正好的使用问题。目前,外界对崔龙洙诟病最多的就是只信任老乡,赶走了塞恩斯伯里,而洪正好状态不好,失误连连,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事实上,崔龙洙当时留下洪正好,确实是有想法的,不排除信任自己人,但他引进洪正好,是因为他觉得苏宁过去之所以总是开大脚,就是因为在中后场缺少一个能控球的人,他跟恒大几次交手,他觉得对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后防线上,有金英权这样能控球的中卫,可以在后场发起进攻,同时通过拿球为前场反击赢得时间。洪正好在这方面比塞恩斯伯里能力要强一些,澳大利亚国脚在抢断和拦截上比洪正好更好,所以去年两人搭档,是最理想的,但只用一个,都有一些问题。

  而且,现在的指责,确实是马后炮,事情没发生前,谁都无法预料,事实上,放走塞恩斯伯里,不用满五个外援名额,也不是崔龙洙一个人就能做出的决定。

  大牌教练恐随后驾到

  不过,尽管崔龙洙未尽失人心,但对比去年彼德雷斯库下课时的成绩,再看看崔龙洙,似乎罗马尼亚人有点冤———当时苏宁还是前三,如今倒数第一,苏宁高层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据悉,苏宁高层已找了崔龙洙谈话,希望周中对济州联的亚冠,不能再输———尽管小组已出线,但俱乐部不想再输球,怕影响周末的亚冠,换言之,如果输给济州联,崔龙洙就几乎再无回转余地。

  同时,苏宁和新帅的谈判也在进行中,目前主攻的是卡佩罗,不管能否谈下来,揭晓的日子也不远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一旦换帅,李金羽将扮演过度角色,即便新帅来了,他也会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因为苏宁不可能花了大钱却不给自己教练学习的机会。

  同时,换外援的话题也被提上了日程,崔龙洙一旦离开,洪正好离开的日子也不会远了;此外,R马的状态也有问题,一是有伤病,二是待遇问题。R马刚来的时候,对队内工资情况不甚了解,只想好好踢球,但上个赛季他的重要性凸现出来后,加上他知道了其他外援的年薪,就有想法了,不过,他不想和特谢拉以及拉米雷斯攀比,但不满意收入是肯定的,也传言说,他的工资还没有洪正好高,这就让他觉得不公平,因此有了一定的情绪,加上整个冬训期间,他因为伤病导致体重急速增加,影响了他的状态,苏宁的前场进攻也受到很大影响。

  二转期间,在调整中卫的同时,要不要引进一名前锋?都是主帅问题确定后,必须马上解决的。

标签: 崔龙洙亚冠特谢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