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小将获马林点赞:已经成长起来 精神面貌好

2017年04月24日10:48 足球报 微博
马林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客场挑战恒大,辽足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但并未如往年一样大比分落败,而且先进1球,虽然被逆转,但年轻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由于辽足上周一才在主场打完对富力的比赛,而客场与恒大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五,5天两赛,加上旅途劳顿,马林在首发名单中安排了多名年轻球员出场,包括倪玉崧、刘尚坤、胡延强、孙兆靓、王亮、王皓和张振强等人,而队长詹姆斯、副队长石笑天以及乌贾,都没有出场,辽足几乎轮换了大半个主力阵容。

  看到这个名单,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辽足在天体,又将是一场大败。

  没人想到,率先发难的是辽足,克鲁泽创造的点球被卢基姆亚打进,虽然最后20分钟被恒大连续进球反超,但辽足即使在最后时刻也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而恒大球员“倒地”也让马林非常不满,也就有了赛后发布会上开炮的一幕,“恒大绝对是中超超一流的球队,但恒大的演技也是一流的,尤其是最后10分钟。我觉得这种表现有违公平竞赛精神。”不过,能逼得恒大“卧草”,年轻的辽足表现堪称惊艳。

  “我们让詹姆斯、郎征这样的老队员休息,派上体能充沛的年轻球员,就是用他们的不懈奔跑来遏制对手的进攻,这样才能够寻找到反击的机会。”马林解释了为何要派出年轻球员的原因,并非像外界传说的战略性放弃,而是利用恒大平均年龄偏大、攻防转换速度较之以往明显下降的劣势,用年轻球员去冲击、压迫。

  应该说,年轻球员的表现让马林满意,“恒大的整体实力要高于我们辽足,不过我们的年轻球员在赛场上敢打敢拼,敢于表现自己,精神面貌很好,这是我对本场比赛最满意的地方。可能大家觉得我们用了多名年轻替补球员,球队的整体实力就会下降,但我觉得恰恰相反,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他们面对恒大展现出了比较强的战斗力,大家都能够看得到。”

  不过,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辽足踢得畏手畏脚,担任本场比赛队长的卢基姆亚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说,年轻球员有些经验不够,在场上不敢做动作。

标签: 辽足马林球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