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贵州防守目的不明确 柏佳俊踢法挺洋气

2017年04月22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申花客场2-0战胜贵州

  北京时间4月22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以0-2告负。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表示柏佳俊现在踢法挺科学,挺洋气的。贵州恒丰智诚的后卫并没有起到实际的干扰作用。三中卫也许是好的设计,但分工不明确。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从中超级别看,这两个球进的太容易了。徐阳坦言州智诚打得还是挺热闹,但最后一脚欠缺火候。马丁斯更好一些,特维斯还需要适应一下。

  贺炜徐阳谈双方情况——

  贺炜直言:“开场之后,主场要拿下的气势。细节的累加,也许这个实力的差距就出来了。”徐阳表示:“(贵州恒丰智诚)打得比较猛。不赢球的话,不管升班马也好,不管上赛季的亚军也好,压力都非常大。像恒大赢球了,还是有压力。职业联赛,每一天的工作都充满压力和挑战。没有大心脏,也别做这个教练。贵州智诚打得还是挺热闹,但最后一脚还是欠缺火候。”

  贺炜徐阳谈瓜林破门——

  第14分钟,瓜林为上海申花首开记录。贺炜表示:“这个中间空了,没有纵深。”徐阳坦言:“接下来,曹赟定的处理非常非常漂亮,也非常聪明。你都回到禁区里,但是外围是空的。中间空了。本身是个大脚解围,韩鹏飞应该处理的干净一些,稳妥一些。你把球轻易的交给了上海申花,打你个措手不及。有的时候,我们就说艺高人胆大,处理球要更加合理,不要把球权轻易交给对手。持续的不胜,对球员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影响。”

  贺炜徐阳谈奥伦加——

  贺炜直言:“怎么把奥伦加这个点打活?”徐阳表示:“总是最后一传解决的不好。奥伦加这个点怎么去利用?打得很热闹,但是效果一般。”

  徐阳谈场地——

  徐阳坦言:“草皮比较厚,这个场地就像长毛地毯。”

  贺炜徐阳谈张萌祺——

  第34分钟,张萌祺在对方禁区内把球踢飞。贺炜直言:“这个球至少应该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徐阳表示:“这球没人干扰,就是这种问题。”

  贺炜徐阳谈马丁斯——

  第36分钟,马丁斯破门。贺炜直言:“他是多么不容易才得到这个位置,面对的对手特维斯就不用说了,登巴巴这种,不容易。这个位置还是没人盯。好像是三后卫,比两后卫盯的还不明确。谁在后面保护,更分不清楚。他们并没有对对方起到实际的干扰作用。现在的情况对于主队来说比较尴尬了,上半场还没踢完他们已经0-2落后。三中卫也许是好的设计,但分工不明确,两个进球都是这个问题。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徐阳表示:“马丁斯对每一次机会都很珍惜。马丁斯更好一些,特维斯还需要适应一下。都没有起到防守作用,江苏苏宁比赛也是这种问题,法图斯和麦克格文应该去盯他啊。三中卫的体系不是很成功。马丁斯也许在比赛中找状态,毕竟他比赛打得比较少。”

  贺炜谈柏佳俊——

  贺炜表示:“柏佳俊现在踢法挺科学,挺洋气的,内切的杀伤力更强。”

  贺炜徐阳谈法图斯——

  贺炜直言:“有点浪费了半场法图斯。”徐阳表示:“你把法图斯提上来了,但是比分落后了。法图斯就是不让莫雷罗抢到第一落点。”

  贺炜徐阳谈上海申花连续客场作战——

  贺炜表示:“苦日子熬过去。”徐阳坦言:“上海申花那一段时间客场想赢一场都难,现在客场取得了一些进步。”

  贺炜徐阳谈波耶特——

  贺炜直言:“波耶特的神情,你总是感觉他的球队落后,特别着急,特别激动的神情。”徐阳表示:“(波耶特)压力非常大。”

  贺炜徐阳谈双方差距——

  贺炜表示:“从中超级别看,这两个球进的太容易了。”徐阳坦言:“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能拼、能跑这只是一个基础,个人能力起到重要作用。确实有差距。”

  贺炜徐阳谈瓜林下半场表现——

  贺炜直言:“活了。”徐阳表示:“下半场,瓜林的作用挺明显。中场的组织,前场的射门,因为法图斯对莫雷诺盯防比较严。”

  贺炜徐阳总结比赛——

  贺炜直言:“这是他本赛季主场的第一场失利。中超还是中国顶级舞台,对手往往能够把握住你的小小失误。”徐阳表示:“正是抓住了贵州智诚防守的不明确。”

  (李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