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迎来苏宁200场纪念 抱爱女出镜球迷送花

2017年04月21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周云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的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为队内的两位后防大将周云和李昂举办了纪念仪式。周云也带着自己半岁的女儿,出席了活动。奥体中心现场大屏播放了俱乐部为两位球员准备了回顾和纪念视频,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代表俱乐部为两位球员送上了印有出场次数的纪念版球衣,球迷代表为两位大将送上了鲜花。

  周云在上一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代表球队的第200场正式比赛,成为队内继吉翔后,第二位达到200场里程碑的球员。李昂也在上一场亚冠小组赛第4轮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代表球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

  周云出1990年出生,2006年16岁的周云代表国少队参加了亚洲U17少年足球锦标赛。2008年11月15日,不满18岁的周云在对阵烟台毅腾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代表球队的正式比赛的首秀,并在此之后逐步站稳了球队后防主力的位置,能够胜任中后卫和边后卫两个位置。而他也通过自己稳定发挥,在2015年入选了中国国家队。

  在球场上,周云一直是一个勤恳恳的球员,充沛的体能也使得他成为球队近几个赛季出场次数和时间最多的球员,上赛季的比赛中,他首发打满36场比赛,仅因累计黄牌停赛的一场未能出战。而在球场外,他也是一个温文尔雅、性格温和的“好男人”,广大球迷也给他起了一个有爱的昵称:“云妹妹”。在周云出场的200场比赛中,联赛出场159次,足协杯出场22次,亚冠出场16次,超级杯出场3次。

  李昂同样是一个90后,出生于1993年的李昂曾征战于中乙和中国大学生联赛,2012年被时任球队主帅德拉甘选入一线队,并在2013年入选了中国国青队。2014年,李昂在当赛季中超首轮比赛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并通过出色的表现入选了中超首轮最佳阵容并就此坐稳主力位置。而就在这一年,初出茅庐的李昂的出色发挥也征服了时任国家队主帅佩兰,在入选了国奥队后也入选了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2015年的亚洲杯比赛。

  作为一名后防球员,李昂不仅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同时也有着出色的任意球技能,在攻防两端都有着重要作用。他打入的首粒进球便是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球队绝杀长春亚泰。而在上赛季,他也通过任意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少一人的情况下绝杀了北京国安。本赛季,李昂在赛季初遭受了伤病的困扰,伤缺了多长比赛,而随着伤病的回复,李昂也回到了赛场,也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在李昂出场的101场比赛中,联赛出场76次,亚冠出场7次,足协杯出场17次,超级杯出场2次。

  (曲小尤 发自南京)

标签: 苏宁中超周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