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辽宁克星人设永不崩 8球!为斯科拉里再续命

2017年04月21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郜林破门

  危难之时见英雄!在广州恒大0-1落后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郜林挺身而出,以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扳平比分,这个进球燃起了广州恒大球员的斗志,最终以2-1逆转取胜。

  广州恒大在赛前发布了主题为“续写”的官方海报,主人翁便是身披广州恒大29号战袍的郜林。续写,主要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方面,广州恒大要延续的是自从2011年重返中超以来主场6战辽宁队保持全胜的纪录;另一方面,广州恒大前锋郜林渴望延续“辽宁队克星”的本色,此前,他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打进过7球。

  巴西教头斯科拉里也很识趣地将首发位置给了郜林。要知道,年过31岁的郜林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即便是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他也要与队友竞争首发的名额。在之前已经打完的4场亚冠和5场中超比赛中,郜林首发5次、替补4次,只在广州德比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在刚刚过去的那场3-0大胜天津泰达的大胜比赛中,打满全场的郜林只贡献了一次打飞的射门。

  一直憋着劲的郜林,终于等来了辽宁队。比赛开始后,郜林就显得非常活跃,不断参与广州恒大的前场进攻。第30分钟,郜林便迎来了最接近破门的射门。保利尼奥反击中送出的恰到好处的传中,刚好让郜林形成了单刀,但是郜林太过于追求角度,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就在球迷们还在为郜林错失单刀遗憾之时,郜林又一次获得了门前的绝好机会。第37分钟,阿兰边路弧线球传中,在郜林的干扰下,球打在后卫身上发生折线,而球再次来到郜林面前,但是这一次郜林仍然没有攻破张振强的十指关,郜林的凌空抽射被张振强奋勇挡出底线。郜林连续错失良机后,不少球迷又在社交网站上感慨:果然是“郜飞机”!

  当然,更让郜林受刺激的还是辽宁队意外的进球。第68分钟,克鲁泽反击造成王上源点球+红牌,阿萨尼主罚一蹴而就。少一人作战的广州恒大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而在这时候,斯科拉里连续换人调整,于汉超和阿兰均被换下,而错失良机的郜林却留在了场上,因为斯科拉里确信,他就是辽宁队克星。

  就在辽宁队刚刚用一名后卫换下一名中场,试图加强防守的时候,广州恒大却扳平了比分,而进球者正是郜林。第74分钟,广州恒大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郜林高高跃起狮子甩头攻门,球直奔死角。这个漂亮的进球让不少球迷回忆起当年墨西哥前锋博尔格蒂的回头望月。对于郜林来讲,这个进球也再次验证了他就是辽宁队克星,这已经是他对阵辽宁队的第8个进球。

  正是这个进球,大大刺激了广州恒大球员的斗志。仅仅5分钟之后,替补登场的张文钊就制造点球,高拉特主罚一蹴而就,广州恒大实现了少一人情况下的逆转。然而,郜林遇上辽宁队,绝不会只有进球那么简单,比如之前送给辽宁球迷的“剪刀手”、“打脸”动作。这场比赛的尾声,郜林又在为队友张琳芃出头时吃到了黄牌。或许,对于郜林来说,如果没有故事,恐怕也成就不了他“辽宁队克星”的地位。

  (零零磊)

标签: 广州恒大郜林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