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瓜林情场得意无后顾之忧 他是中超最好后腰之一

2017年04月19日08:11 新闻晨报 微博
瓜林

  晨报记者 甘慧 摄影 顾力华

  联赛前5轮,作为球队后腰的瓜林就已经有2个进球,2次助攻,而上个赛季首发26次的他,整个赛季只有3个进球,5次助攻。从数据对比来看,本赛季瓜林在申花阵中的进攻效率值增长了不少。那么,是什么促成了瓜林的提升?

  压力之下,动力满满

  亚冠落选的压力,中超外援新政的压力,年底合同即将到期的压力。2017赛季,对于瓜林来说,是一个充满了压力的赛季。压力有时候会把人压垮,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瓜林完全将压力转化成了动力。

  去年联赛结束后,球队召开了赛季总结表彰会。会上,球队的5名外援中,登巴巴、莫雷诺、马丁斯和金基熙这4名外援均上台领奖,只有瓜林空手而归。俱乐部高层适时地与瓜林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沟通,这次沟通中减肥成为了重点。

  新赛季的备战开始后,外援之间的竞争一直很激烈。首先亚冠的外援政策是3+1,这意味着球队的外援中有一人无缘亚冠。最终,在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主教练波耶特带上了特维斯、莫雷诺、马丁斯和金基熙,瓜林没进入名单。“能够非常强烈地感觉到,那次落选对瓜林触动蛮大的。”提及当时的情景,队内人士如此表示。而当足协调整外援政策后,情况又出现了变化,“上个赛季瓜林位置很稳,反正不管踢得怎么样肯定上场。今年不一样了,只能上3个外援,这个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再加上亚冠已经没有报上名,所以他感到了压力。”

  与申花的合同是到本赛季结束,瓜林非常清楚,如果不能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不能有良好的表现,那么在这份合同结束后,他要想再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就缺少足够的砝码。

  在这样的多重压力之下,瓜林没有就此消沉,而是动力满满地在每场比赛中尽全力发挥。以瓜林本赛季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完全可以跻身本赛季中超最好后腰之一。

  “情”场得意,无后顾之忧

  瓜林是一个重情之人,如今“情”场得意,也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作为瓜林的翻译,王侃应该是球队里最为了解瓜林的人了。说起瓜林改变的原因,王侃专门提到了家庭和睦。瓜林的妻子安德蕾娜·菲雅洛在哥伦比亚是有名的平面模特,身材火辣。去年瓜林加盟中超之后,他的妻子却不愿意跟随他一起来中国生活,而是带着孩子回到了祖国哥伦比亚。两地分居使得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瓜林也因此分心。今年,瓜林终于妥善处理好了家里的事情,安安心心在上海踢球。

  除了与妻子的感情,还有兄弟、朋友之情。熟悉瓜林的球迷都知道,瓜林专门聘了一个厨师为自己烤肉,这位烤肉师也成为了瓜林的好兄弟。今年,俱乐部将这位瓜林的御用厨师请到了康桥,聘请他出任球队的西餐总厨。现在的申花康桥基地一线队餐厅,每周都会吃两到三次烧烤,外援们都非常喜欢。御用厨师获得俱乐部的聘请,让瓜林更多了一份归属感。

  现在主帅波耶特对于瓜林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说实话,我对把他放在哪个位置很犹豫。我们防守端很需要他,他对于后防的帮助很大,但是他的进攻也很强。”

  “对瓜林的使用,我给予他进攻的自由, 但是防线也需要他的补位,瓜林是了解中超 的外援,对我们很关键。”

  ——主帅波耶特

标签: 申花瓜林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