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恒大开局表现比预期稍差 国内有信心都拿下

2017年04月18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刘健

  (稿件来源:聚球迷官方APP)

  今天上午,恒大球员刘健和郜林出席了在梅州五华举行的“心系天下希望操场暨梦想足球课堂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了仍在恢复期的刘健,在上赛季经历膝盖重伤之后,恒大后卫已经阔别赛场近半年时间。

  刘健透露自己正在通过训练和预备队比赛恢复状态,对于复出后的队内竞争,他表示并不担心。与此同时,刘健也对恒大本赛季的开局表现做出评价,他认为球队的发挥稍微有点低于预期,但“联赛是30轮,比较漫长,刚开始我们先保证拿到足够的分跟住第一集团。”

  《足球》:目前恢复情况怎么样?

  刘健:跟着球队去了几次客场,慢慢地在通过预备队比赛恢复自己的状态,很快就能回到赛场上。

  《足球》:队内竞争越来越激烈,自己的心态如何?

  刘健:当你来到恒大的第一天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这里都是国家队、国字号球员的水平,队里的竞争都是良性的。而且大家都明白,有能力的球员才能够到这,所以不担心这块儿。而且比赛也比较密集吧,希望自己通过训练慢慢找回以前的状态。

  《足球》:这种心理转变是一瞬间完成还是慢慢调整的过程?

  刘健: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毕竟这次是一个重伤,重伤后的心理恢复很重用。

  《足球》:恒大本赛季的开局表现是否符合你的心理预期?

  刘健:可能要比预期的稍微差一点,但是联赛是30轮,比较漫长,刚开始我们先保证拿到足够的分跟住第一集团。我们的能力和实力还是摆在那儿的,在国内我们是顶尖的球队。

  《足球》:今年的开局不利是因为对手实力强么?

  刘健:是一方面原因吧,也是巧合碰到的都是前几名的球队,包括富力踢得就非常不错。但不一定踢强队就难题一点,因为实力弱的球队可能打防反之类的更坚决,我觉得我们还是得做好自己。在国内的话,我觉得我们还是都有信心拿下。

  《足球》:所以你们的心气还是很足的?

  刘健:亚冠赛场的对手都惧怕我们,在国内,对手对我们肯定研究的更多更细致。

  《足球》:今年联赛夺冠最大威胁?

  刘健:鲁能、上港、富力。每年的竞争对手都差不多,不过今年富力的开局会好一点。联赛还是漫长的过程,想一直保持好状态还是很难的。

标签: 刘健郜林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