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松:进球后兴奋一晚没睡好 总算能暂时松口气了

2017年04月18日13:30 足球报 微博
力帆小将南松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本赛季开始前,关于南松的话题就炒得非常火。他与延边间的纠葛,随着转会窗的关闭有了最终定论。3月5日力帆主场迎战延边,南松首发并几乎打满全场。此后,尽管他的表现受到一些质疑,但在U23的“位置”上,张外龙始终信任他,而对贵州的比赛,南松在第10分钟为力帆打破僵局,收获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

  进球后没睡好

  上周五晚上,万众关注的西南德比在重庆奥体拉开序幕。比赛开始后,费尔南迪尼奥就拼命地进行盘带过人,不断给中路喂球。再一次首发的南松一开始显得有些拘谨,并未把握住小摩托给他喂的球,在边路的几次拿球也因为身体吃亏而失误。当大家都以为他会因为这几个失误而被提前换下场的时候,他进球了。

  第10分钟,南松接到左路吴庆的传中,跃起争顶,那小身板在贵州几名高大后卫前显得非常明显,一个石破天惊的头球,力帆1球领先。

  进球之后的南松,不顾前来庆祝的队友,一路狂奔到替补席,早已等待着的张外龙张开了双臂,师徒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我只想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太高兴了。”南松说。

  之前,教练组承受了不小压力,而南松的这粒进球来得正是时候,“这是我中超的第一个进球,没想到真的到来了。”作为新政的受益者,南松不甘于仅仅首发,看着车世伟、韦世豪等4名U23球员相继进球,他在羡慕的同时也在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够进一个。

  没想到,第5轮中超,这个进球就到来了,南松说:“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总算能够暂时松口气了。”

  一度怀疑自己

  在中超踢球前,南松就已知道不好踢,但想着自己心态不错,加上年轻,什么事情都可以消化,所以并不惧怕。

  “踢了5场中超了,觉得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不小,我现在就是抱着在有效的上场时间内,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南松说,新政出台后,大多数人都在观望

  U23的场上时间,南松却在第一场中超比赛就几乎打满了全场。而这对他来说,完全是意料之喜,“我给自己定的第一个小目标,就是争取在场上打久一点,但没想到第一场就成了U23中出场时间最久的,基本上打满了全场,真的想到。”小目标一来就实现了,南松一时间觉得有些飘飘然。

  不过,球队在前三轮仅取得两分,不仅是球队、教练组,南松个人压力也非常大。因为自己踢得是前腰,不仅要参与组织进攻,还要回撤帮助防守,身材瘦小的他非常吃亏。第3轮对泰达,对的是米克尔,第4轮对苏宁,打的是拉米雷斯,南松都被对方“欺负”,当他第4轮早早被换下后,一度非常沮丧。

  “打江苏那一场,虽然球队赢了,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挺失望的,觉得自己做得不好。”南松说。

  的确,身体单薄是南松的短板,不过他表示会慢慢好起来的,“因为身体的原因有时候在场上非常吃亏,也放不开。我也和队里的老队员们交流过,向他们学习如何合理利用身体的技巧。足球圈,也有很多小个子球员都踢得挺好的。”

  梦想进入国奥

  从韩国富川来到中超,这个过程并不顺利。此前延边方面一直声称要“召回”南松,一度将他推向风口浪尖。但南松坚持自己的选择,来到了重庆,加上受到新政的惠顾,南松目前已稳坐力帆的首发主力位置。

  不过,在南松心中,并不想自己成为别人口中的“政策受益者”,而是想要靠自己的实力打上首发。

  上周五晚上的进球,或许一些老将来说没什么,而在张外龙看来,这粒进球帮助南松提升了自信,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如今在中超U23进球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是第5个。之前我只是关注大家在场上打比赛的时间,看到他们一个个进球后,我也想快点进球,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有第6个、第7个甚至更多U23球员进球,这是对外界质疑的一个有力回击,证明我们也能独当一面。”南松说。

  也许未来,因为战术调整,南松的出场时间可能不会很稳定,但他不担心,“我会在自己有限的场上时间中,争取把最好的表现奉献给球队,也会继续证明自己。”

  南松只有19岁,他希望赛季结束的时候,得到外界的肯定,然后,“进入我们这批国奥队,为国征战。”

标签: 南松力帆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