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U23两极分化:上港延边应付 超半数走过场

2017年04月18日20:40 体坛+ 微博
共22名U23球员获比赛机会,总出场时间1188分钟

  在中超第5轮的比赛中,共22名U23球员获比赛机会,总出场时间1188分钟,人均出场54分钟。虽然出场人数相比上轮的25名球员有所降低,但场均出场时间较第4轮的47分钟却显著提高。场均54分钟的比赛时间,比目前的中超纪录(首轮场均54.9分钟)咫尺之遥。从前5轮的中超来看,U23新政下,球队以及球员间的分化明显,建业前5轮U23总出场时间已超1000分钟,而延边和上港只在100分钟左右,应付意向明显,具体到球员上,黄政宇打满5场450分钟最多,而三名球员甚至不足10分钟,66%的球员前5轮出场不足200分钟,比赛时间严重不足,多为走过场。

  中超的U23球员目前已经连续4轮进球,本轮破门的是重庆力帆的南松,另外贵州智诚的梁学铭和上海申花的徐骏敏各送出一次助攻。此前华夏幸福的车世伟(第2轮)、权健的刘奕鸣(第3轮)、上港的韦世豪和华夏幸福的高准翼(第4轮)都有所破门。

  中超本轮比赛出场的25人中,有20名人首发,有7名球员打满全场,分别是权健的刘奕鸣、华夏的高准翼、富力的黄政宇、恒丰的闵俊麟、亚泰的何超、建业的刘恒和胡靖航。有6人在上半场就被换下,分别是延边的尹昌吉(8分钟)、上港的张华晨(12分钟)、泰达的杨立瑜(24分钟)、辽足的王峤(25分钟)、苏宁的高天意(29分钟)、恒大的王靖斌(27分钟)。

  球队出场时间:建业1071分钟 是上港9.5倍

  从出场时间看,球队之间U23球员的差距非常明显。在上港客场1-1战平权健的比赛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暗讽博阿斯不重视U23球员,从实际数据来看,权健确实是中超大力支持该政策的典型。本轮他们与建业都各有三名U23球员获得出场机会,且每人出场时间都不低于45分钟。首发的刘奕鸣打满全场90分钟,首发的郑达伦出场81分钟,张修维首发也踢了半场。上港的张华晨连续5轮比赛首发出场,但总计出场时间只有83分钟,场均16.6分钟,最长出场时间是首轮的30分钟,随后4轮没有一次超过20分钟,另一位上港球员韦世豪只在上轮出场32分钟,虽然获得进球,但本轮没有获得机会。

  从时间来计算,权健前5轮4名U23球员总出场时间为732分钟,是上港总时间112分钟的6.5倍,卡纳瓦罗的言论没有夸大事实。

  中超前5轮U23球员总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建业,他们4人合计出场1071分钟,出场时间最少的是延边队,两人92分钟,建业是其11.61倍,是上港的9.5倍。两队U23球员的实力及在队中作用,完全不同。

  此外,江苏苏宁(高天意)、北京中赫国安(唐诗)、辽宁沈阳开新(王峤)和重庆力帆(南松),前5轮都出场的U23球员都只有1人,一旦遭遇受伤或停赛,球队在阵容调整上将相当被动。

  球员出场时间:黄政宇打满450分钟 鲁能一人不足60秒

  通过前5轮的比赛看,U23球员已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本轮延边的尹昌吉刷新了上轮上港张华晨11分钟被换下的对快纪录,而富力的黄政宇已经连续5轮打满全场,他也是中超唯一一名打满开赛至今所有比赛的U23球员,随着富力的登顶,2015年还是高中生的黄政宇,目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中卫。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足协新政有其积极意义,从球员使用效果来看,更新换代大胆使用年轻球员后,富力确实在成绩上飞速提升。

  前5轮中超16强共有35名球员获得出场机会。前5轮,出场时间最少的U23球员是山东鲁能的郭田雨,他首轮补时阶段出场,不到1分钟比赛就结束。另外出场富力的叶楚贵和向柏旭只有3分钟和9分钟比赛时间,紧随其后。除了黄政宇出场时间最多外,贵州的闵俊麟(445分钟)、建业的胡靖航(435分钟)、高准翼(360分钟)出场时间也较多,各自基本锁定了主力位置。

  将U23时间划分来安,35名球员中,出场超过400分钟的只有3人,超过300分钟的8人,超过200分钟的12人,意味着超过60%的U23球员,5轮比赛中,出场时间未超过200分钟,处境尴尬。

  位置:中场最多 前锋多为打酱油角色

  在位置上,U23球员多锁定在中场、其中后腰位置和边前卫较多。虽然有明确的外援限制,但中超16队中,依然会在后场和前场安排外援。具体到数据上,前5轮U23的35人出场记录中,门将0人,后卫6人,前锋9人,中场多达20人。

  前5轮出场最多的前锋是建业的胡靖航,5场435分钟,随后是贵州的梁学铭4场171分钟。恒大的王靖斌1场只有27分钟,延边的金成俊2场42分钟,泰达的杨立瑜3场123分钟,权健的苏缘杰3场69分钟,富力的叶楚贵和向柏旭两人加在一起只有2场15分钟,只能说是打酱油的角色。

  前5轮出任中后卫的有4人,除了黄政宇外,刘奕鸣和高准翼也都是权健和华夏幸福的主力,建业的龙成3场139分钟,也可算稳定。在中场的20人中,能担负起球队进攻重任的基本没有,更多的都是工兵型防守球员和以速度见长的中路球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高准翼王靖斌闵俊麟梁学铭叶楚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