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云龙:恒丰一定会克服困难 足球一个人决定不了比赛

2017年04月18日10:50 足球报 微博
范云龙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1比2客场负于重庆,贵州恒丰保级前景越发艰难,5轮难求一胜的背后是外援发挥不如人意。

  与重庆的比赛中,贵州队入球的是本土球员范云龙,经历了440多分钟的比赛,恒丰终于迎来了第一个运动战入球。

  在恒丰球队中的贵州本地元素不少,除了范云龙,另一名队长蒋亮、王军、张智,都是贵州球员。正是这些球员的存在,赋予了恒丰更多本土球队的意义。

  《足球》:说说那个进球吧。

  范云龙:其实那个球也是队友传得很好,我只是完成了最后的射门而已。其实我们也在努力在进攻中丰富自己的套路,毕竟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高了很多,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去提高每一个处理球的细节,最后一传、最后一射等等,不管身体、心理,都需要我们去更快适应。

  第4轮你踢的是后腰,这一轮好像又回到了左边前卫,觉得哪个位置适合你?

  看教练安排,战术需要我在什么位置,就努力去做到吧。

  这个队内好像你是为数不多的有中超经验的球员。

  有点中超比赛的经验。足球是一个整体运动,一个人决定不了一场比赛。场上每个队员都是比赛不可或缺的,我们队是一个整体,虽然现在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克服。

  听说你的亲戚里也有踢球的,是不是受到你的影响?

  是的,我的侄儿两个都在学踢球,可能受到了我的影响,他们的父母都挺支持的。一个四年级一个六年级,他们水平比我在这个年纪时高。

  你会让自己的孩子今后去踢球吗?

  我有个女儿,至于今后干什么要看她自己,有了孩子后责任大了,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我承担更多。

  再生一个,如果是儿子就让他去踢球。

  这个就顺其自然吧,说实话我没过多考虑。

  高水平的外援对国内球员的提高有帮助吗?

  高水平外援对联赛的帮助,我是这样看的,一方面能够提高我们联赛整体水平,让联赛整体水平提升,在与高水平外援的对抗中,国内球员自然会学到很多东西。但也会出现很多过于依赖外援的情况发生,怎么处理好这个问题也很关键。

标签: 范云龙恒丰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