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秦升不会成第二个孙继海 处罚结果不会变

2017-04-18 18:48:16 体坛+ 微博
秦升处罚结果不变?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4月18日下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表示,已经受理秦升申诉案,并且已经成立了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三人合议庭,将尽量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审理。不过,笔者再次强调,秦升被停赛6个月、罚款12万元的处罚结果不会改变。

  即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秦升案件依然受到关注。周明称,他无法给出案件审理终结的具体时间表,但会尽量协调仲裁委员会合议庭成员的时间,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出结果。按照程序,受理秦升的案件之后,现在是纪律委员会和秦升准备答辩、互相提交证据的时间。答辩过后,仲裁委员会合议庭将根据相关证据以及答辩的具体情况,最终给出结论。

  在18日下午的通气会上,周明提到了过去的案例孙继海。2010年8月份,孙继海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停赛3场、罚款15000元。随后,孙继海提出上诉,仲裁委员会也受理了孙继海的申诉,并且召开仲裁委员会进行听证,最终取消了纪律委员会对孙继海的处罚。如果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认为秦升也有望成为第二个孙继海。

  不过,孙继海当时并不具备申诉的条件。按照2010年纪律准则的规定,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的可以进行申诉。也就是说,孙继海根本就不具备申诉的条件。为何仲裁委员会依然受理了孙继海的申诉且撤销了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因为当时陕西方面的高层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总局高层要求时任掌门人的韦迪必须重新处理此事。于是,闹剧发生了。

  现在,秦升不可能成为第二个孙继海。因为就像是笔者此前写过的那样,秦升申诉,是主张自己应有的权利;仲裁委员会受理秦升申诉,也是规定范围内的程序,是对各方的尊重。关于秦升的处罚方案,并非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单独做出,上级考虑到了社会影响之后,进行了敢于,才有了停赛6个月的处罚结果。在这种背景下,仲裁委员会能做的,就是看纪律委员会的程序是否合规,不会改变秦升的处罚结果。

  中国足协的处罚程序已经非常公开公正,处罚结果也很有说服力,希望上级今后不要再过多干预足协的具体业务。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秦升孙继海合议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