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保级本赛季下课 这锅是亚泰还是李章洙的?

2017年04月17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章洙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微信公众号)

  长春亚泰在中超第5轮主场2-3不敌上海绿地申花后,去年临危受命的韩国老帅李章洙接到了俱乐部下课的通知,他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李章洙2016赛季第8轮接手当时8轮不胜、积分垫底的长春亚泰,也是该赛季第一位半程上课的主教练。随后在22轮比赛中拿到10场胜利,率队成功保级。尤其是赛季末一波4连胜,让第28轮后还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长春最终以高出降级区3分优势逃出生天。

  本赛季前5轮,长春亚泰只有1平4负,12个丢球各队最多,目前球队排名垫底。细究长春亚泰的场上表现,其实并非如排名一般不堪,除首轮1-5负于上海上港的比赛是完败,其他4场比赛运气或多或少也不站在长春这边。第2轮客场0-1负于广州富力,伊哈洛罚丢点球;第4轮主场对辽足的比赛全队在三十多分钟多一人的情况下刷出21次射门,无奈只收获一场平局;第5轮则被上海绿地申花绝杀。但在比赛结果是考验主帅执教能力首要条件的中超联赛,60岁的李章洙只能成为替罪羊。

  这已经是李章洙第6次从中国俱乐部主帅的位置上下课,但离开的结局却一次比一次糟糕。1998年到2011年执教重庆隆鑫期间,率队获得足协杯冠军一次、并两次打入联赛前4。2002年到2003年执教青岛队也为球队拿到了历史上第一座足协杯。前两次执教都是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随后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执教的经历则略显苦涩,2009年9月从国安下课、2012年5月从恒大下课时,球队都排在当时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而且在他离开后,球队都获得了当赛季的联赛冠军。2014年7月入主成都天诚,希望能带队保级,但4个月后成都队还是在他手下黯然降入乙级。这一次从长春下课,球队排名垫底。

  近几年,在中超各路老牌强队和新生力量纷纷加强投资,并借此获得好成绩的大环境下。连年小本经营的长春队已经无法如2007赛季夺冠前后几年,在中超维持强队的地位。在球队人员没有太大补充的情况下,俱乐部高层显然寄望于凭借主教练的神奇执教来取得好成绩。然而无论是近几年持续引进的东欧教练,亦或临时救火的几位本土教练,都无法达到俱乐部的期望。近5个赛季,球队都在赛季中途换帅,2013赛季李树斌在球队10轮不胜后交出帅印,接替他的萨普里奇当年带领球队以一分优势保级成功,但随后在2014赛季第12轮就早早下课,当时球队排名倒数第二。在江苏舜天获得好评的德拉甘接手后也只在赛季结束时让球队排在第13位,随后的2015赛季第1轮过后,塞尔维亚教练下课。本土主帅高敬刚和克罗地亚教练托特在这个赛季先后带队,最终赛季结束时排名第10,已经是近4个赛季的最高排名。在2016赛季又一位来自东欧斯洛文尼亚的主教练斯托扬诺维奇只坚持了7轮就黯然交出帅位,接手的正是本篇的主人公李章洙。

  从上图可以看出,亚泰历史上的外籍主帅,胜率最高的是2008赛季的米登多普,也只有40%。其他都在20%-30%之间徘徊,李章洙在亚泰37%的胜率基本上是平均水平。显然球队成绩不好的问题已经不能用主教练的能力来解释。中超目前仍有其他4支球队没有拿到胜利,但无论随后接盘长春亚泰的主教练来自哪里,给予其充分的信任并保持一定程度的耐心,才是硬实力在目前中超只能位居下游的长春亚泰应该考虑的,或许已经由贾秀全执教了4个赛季的河南建业是其应该参考的对象。

  (更多足球数据尽在搜达足球APP)

标签: 长春亚泰中超李章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