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用两连胜击碎流言蜚语 他会给力帆带更多惊喜

2017年04月17日10:42 足球报 微博
张外龙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上周五,力帆在主场2比1战胜了贵州,继上一轮客场2比1战胜苏宁后,豪取两连胜,各方压力都相对得到缓解。新任俱乐部总经理宫磊与老板蒋立章在VIP看台上喜形于色。重点培养的U23小将南松打入个人中超首球,老将吴庆一传一射继续发光。

  以不变应万变

  什么叫做以不变应万变?韩国人张外龙就做到了这一点。周五的比赛中,他派出了与此前和江苏一役一样的阵容。陈雷、刘宇、米洛维奇以及刘欢组成后防线,彭欣力与丁捷搭档后腰,左右前卫是吴庆与费尔南迪尼奥,南松担任前腰,锋线上则是卡尔德克。

  势要拿下主场首胜的张外龙,在阵型上虽然没有做出改变,但在技战术要求上,却比此前的客场比赛显得要“凶狠”许多。他要求加大中场的短传速度,尽最大可能消耗对手的体能和耐力。

  比赛中,力帆球员的确很好地践行了张外龙的技战术要求。第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断球后连续盘带,到了前场右路后面对逼抢低平球传到门前,可惜南松没有把握住机会;两分钟后,边后卫刘欢45度角起球被蒋亮用手挡出,力帆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陈雷将球带出到门前,第一点被麦克格文头球解围;第8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在三名防守队员包夹后突然送出一脚直塞,球碰到防守队员来到卡尔德克脚下,卡尔德克虚晃一枪杀入禁区劲射,球稍稍偏出球门左立柱。平均两分钟一次的攻势,让贵州疲于奔命,第10分钟,力帆进球,费尔南迪尼奥面对多名防守队员连续盘带后送出一记直塞,吴庆得球后弧线球传中到门前,南松高高跃起头球攻门,1比0;下半场,老将吴庆再入1球,最终,2比1拿下了西南德比的胜利。

  固执也有好处

  都说张外龙很固执,身为韩国教练的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

  冬训期间,力帆俱乐部引入了5名U23小将,其中南松是张外龙钦点的人,他的个人技术特点深受青睐,因此也成为重点培养的对象。在客场打江苏前,张外龙对南松的使用,一度受到外界的质疑。第一场主场和延边的比赛,南松首次亮相就几乎打满了全场,第二场对华夏的比赛,南松打了70分钟,第三场客场对阵泰达,南松打了60分钟。而这几场比赛的结果,力帆2平1负,南松在身体上的短板,成为他受到外界质疑的原因之一。

  力帆队内,还有姚道刚、胥栩等U23球员,但张外龙明确表示,没有考虑过更换首发的人选,而是选择调整南松在场上的时间。果不然,在客场和江苏的比赛中,张外龙首次在30分钟就换下了南松,替补的王维成利用经验和出色的做球能力,帮助球队取得赛季首胜。

  而对贵州的比赛,南松不负众望,打入了个人中超首球,不过,张外龙并没有因此给他“特殊照顾”,而是半场结束就把他换下,最终球队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打入第二球的老将吴庆,是张外龙上赛季接手球队后,就一直倚重的球员。照理说,一向以培养年轻球员出名的张外龙,为何会如此看重一名35岁的边前卫?身为重庆人的吴庆无疑是这个球队的队魂,他敬业、拼搏的精神受到了张外龙的充分肯定。当然,光有敬业和拼搏远远不够,这位老将的意识和身体都能跟上中超的节奏。

  身为边前卫,可以经常看到吴庆在边路突破下底,此外,他还能到中场随时为队友补位,上赛季,吴庆为球队打入两球,本场比赛,他一传一射,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不得不说,张外龙在他的使用上,的确是棋高一着。

  已度过危险期?

  击败贵州后,张外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连续说了三次感谢,“感谢球员、感谢俱乐部领导层、感谢球迷”。无数围观在重庆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外的球迷,为张外龙送上了掌声。就连远道而来的贵州媒体记者,都在赛后大夸张外龙的执教能力。在比赛当天刚刚宣布上任的新任球队总经理宫磊和老板蒋立章坐在VIP席上也是非常高兴,这一天,对于力帆来说,无疑是个好日子。

  目前中超的几名韩国教练中,张外龙无疑是“境况”最好的,李章洙已“休息”,崔龙洙亚冠出线,但中超难求一胜,朴泰夏也是朝不保夕。

  事实上,张外龙一度被认为,可能是韩帅中,最可能早下课的。赛季开始前,力帆宣布特鲁西埃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而宫磊的到来也给外界传达了一个信号,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毫不避讳的说,“在特殊情况下,会重执教鞭。”

  外界揣测,力帆已找到了接替张外龙的人选。因为无论是特鲁西埃还是宫磊,甚至是去年年底到来的球队领队兼副总郭光琪,都有着执教中超的履历。不过随着这波两连胜的到来,张外龙应该度过了危急,各种揣测也是不攻自破。

  可以预见的是,虽然球队在冬歇期喊出“保八争六”的目标实现起来相对困难,但随着赛季的推进,张外龙应该会给力帆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张外龙力帆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