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内马的致命伤:缺乏一击致命射术 大局观糟糕

2017年04月17日10:25 足球报 微博
权健攻击手“小内马尔”格乌瓦尼奥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帕托终于开张,但权健最终没有赢球。帕托和格乌瓦尼奥的巴西组合,本赛季首发3次,巧合的是,这3场比赛2平1负,权健都没有赢球。

  联赛前两轮都是客场,卡纳瓦罗使用的是帕托、格乌瓦尼奥和维特塞尔的外援组合,帕托与格乌瓦尼奥这对巴西组合负责攻击,维特塞尔负责中场组织及控制节奏,这两个客场,1平1负,权健只得1分。

  回到主场对阵建业与延边,卡帅在外援组合上作了变化,分别使用了前基辅迪纳摩射手摩拉斯和韩国国脚权敬原,帕托与维特塞尔则是不变的主力。结果两个1比0,权健拿满6分,就当舆论开始热议摩拉斯、权敬源谁更适合首发时,格乌瓦尼奥突然第3次被委以首发重任,巧合的是球队第3次没有赢球。

  格乌很努力,边路突破异常坚决,这位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不善于回防的巴西飞翼,现在协助边后卫防守也有模有样。遗憾的是,作为前场外援的他,既缺乏一击致命的射术,也无法承担为帕托分担压力的战术作用。

  过去5场联赛,帕托有4场作为突前箭头冲锋陷阵,只有与河南建业一役,卡纳瓦罗安排摩拉斯代替他出任中锋,重回边路的帕托也立刻如鱼得水,沿肋部突破得心应手,与占据中锋时的艰难背身拿球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摩拉斯与权健签订的只是一份为期半年的租借合同,今年夏天就将重返基辅,无论他与帕托间的配合多么默契,长期占据首发位置都不现实。由于孙可和王永珀先后受伤,权健中前场实力大打折扣,卡纳瓦罗无奈之下只得以牺牲防守为代价强化进攻,因此,格乌瓦尼奥得到了比权敬源更多的表现机会。

  有着鲜明桑巴足球风格的格乌瓦尼奥,优缺点同样突出。高超的盘带能力让他在一对一时几乎从不落下风,但糟糕的大局观也导致其成功过人后无法与队友形成有效配合。太粘球,这是倡导整体足球的卡纳瓦罗对格乌瓦尼奥最不满意的地方。

  今年25岁的格乌瓦尼奥还有时间去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前提是必须珍惜机会。一旦王永珀伤愈复出、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权健11号的处境将倍加艰难。

标签: 权健格乌瓦尼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