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23岁已不算很年轻 我16岁就踢职业比赛

2017年04月17日10:21 足球报 微博
维特塞尔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维特塞尔是权健取分的一个关键,全场传球次数43次,全队最高;传球成功率86.0%,全队第二;4次成功抢断,全队最高。数据清晰显示了这位中场球员,对于权健的重要性。

  《足球》:战平上港,感觉如何?

  维特塞尔:这才是我们需要踢出的比赛,一场含金量很高的比赛。上港的实力很强,平局对我们来说是不错的结果。

  这么说你对结果很满意?

  是这样的。上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让我们士气受到影响,下半场被判罚点球的时候让我觉得就像一场灾难,幸运的是浩克罚丢了点球,然后我们就进球了。卡纳瓦罗教练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团队作战,我觉得大伙做到了。上港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基本都被我们化解了,当然,主场也给了我们好运气。

  你和浩克在泽尼特做过队友,你觉得你俩谁踢得更好?你在比赛中对浩克有两次成功抢断,正面PK应该是你赢了吧?

  哈哈,这么说也可以。在泽尼特效力时,我对他的踢球方式很熟悉,所以会做出准确的判断。浩克是我的兄弟,能在中国联赛和他相遇,这种感觉很奇妙。

  你为博阿斯、卡纳瓦罗都踢过球,说说教练吧,感觉他们有什么不同?

  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教练。在泽尼特,我和博阿斯赢得过很多胜利,也获得了联赛冠军,现在,我希望那些美妙的时刻也能发生在权健身上,我想为卡纳瓦罗赢更多比赛。

  你踢过葡超、俄超还有欧冠,来到中超踢球感觉是否轻松一些?

  无论在哪儿踢球都要全力以赴。在权健踢球最大的不同,是我获得了更多空间和时间去掌控球权,像中场指挥官;在欧洲,我要承担更多防守工作,就像一个蓝领。

  比赛最后时刻,你奔跑似乎慢下来了,是受伤了还是体能出现问题了?

  别担心,我没什么事。今天白天太热了,晚上又有些凉(比赛当天天津最高31℃、最低16℃),以前在欧洲时,我没遇到过反差这么大的天气,有些不太适应。

  权健安排3个U23球员同时首发,你觉得中国的年轻球员表现怎么样?

  其实,23岁已经不算很年轻了,在欧洲,20岁踢上顶级联赛的球员大有人在,我16岁就为标准列日踢职业比赛了(维特塞尔在比甲出道)。我觉得中国足球开始重视年轻人是一个好的发展趋势,只有年轻人水平提高了,国家队才会变得更好。

  权健3个主场拿到7分,这里的球迷让你找到家的感觉了吗?

  是的,我非常享受在主场踢球的感觉,这里的场地条件很棒,最重要的是球迷给予我们最大支持,天津球迷非常热情,坐满了看台所有位置,感谢他们,我和权健的每一个人会尽最大努力为球迷带去欢乐。

标签: 卡纳瓦罗维特塞尔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