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5轮最佳阵容:强援现新亮点 本土五将上榜

2017年04月17日19:46 新浪体育 微博
富力多人上榜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赛事中,状态全面提升的扎哈维推动富力继续领跑积分榜,同样梅开二度的高拉特带动恒大收获大捷,阿洛伊西奥连续入球,巴索戈与瓜林的强援表现力令人赞叹;本土球员方面,吴兴涵决胜京鲁战,老将吴庆带动力帆赢球,U23后卫高准翼继续着稳健发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5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扎哈维(广州富力)、阿洛伊西奥(河北华夏幸福)、巴索戈(河南建业)

  富力前4轮3胜1平的喜人走势中,进入状态稍慢的扎哈维成为了一个伏笔,他是否预示着富力的战斗力还能进一步提升?看起来就是如此,本轮扎哈维梅开二度,射术与比赛感觉均大幅提升,富力在客场以4-1的比分送给辽足赛季首败。

  继上轮对申花一战梅开二度后,阿洛伊西奥在本轮又收获入球,勤奋显然是他能连续入球的根本原因:客战延边队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5次被侵犯,4次过人,4次解围。他的射门效率也形成着亮点:近2轮他共有4次射门,转化为3个入球。

  “小摩托”费尔南多在中超代表着一种能力,甚至是一种战术,随着巴索戈本赛季在建业的闪亮现身,很相似的内容得到了放大。巴索戈有绝对速度,脚下拿球的频率快捷,更是将冲击力升华出了某种硬度,本轮对苏宁一战就属于巴索戈的表演秀,他收获了中超首球,制造了一个点球,送出2次威胁传球,过人与造犯规的数据都是4次。

  中场:吴兴涵(山东鲁能)、吴庆(重庆力帆)、高拉特(广州恒大)、瓜林(上海申花)

  本轮京鲁对话前,鲁能方面最被期待的看点是佩莱的高塔战力与西塞的出色状态,实战中形成最直接亮色的则是本土快马吴兴涵,他开场不久就为鲁能赢得点球,此后又以霸气劲射引出了鲁能的决胜入球,全场比赛吴兴涵5次过人,2次迫使国安犯规。

  中超活跃着一批老将,他们并非只突出着经验,绝对能力依然在本土球员中堪称上乘,郑智如此,王栋如此,35岁的吴庆也是如此。本轮力帆主场战胜恒丰智诚的比赛中,吴庆送出一次助攻,并收获了本赛季第2粒入球,他一人迫使恒丰智诚出现3次犯规。

  高拉特在此前两个赛季中每季都为恒大打入19粒联赛入球,他的风格特点决定了,他为球队做出贡献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入球。本轮比赛对恒大有着“必须赢”的意味,高拉特单场6次射门的数据创赛季新高,他收获2个入球并对于汉超送出助攻,对球队的贡献一目了然。

  莫雷诺5轮5球的表现很突出,而在新赛季来申花出现各种状况的进程中,瓜林的硬度与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本轮申花客场战胜亚泰,在双方外援均体现出强点作用的情况下,瓜林攻防两端都体现了强者气质,他有入球有助攻,4次过人,6次制造对手犯规,他是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诠释着球场上的刚毅。

  后卫:米洛维奇(重庆力帆)、高准翼(河北华夏幸福)、梅方(广州恒大)

  第3轮力帆输给亿利的比赛中,米洛维奇出现了乌龙球,那之后的两场比赛我们持续感受到米洛维奇将功补过的心态:第4轮力帆客胜苏宁,米洛维奇全场做出11次解围;本轮力帆主场战胜恒丰智诚,米洛维奇血洒球场后头缠绷带,防守中做出7次解围,进攻中他不断抢点,终是引出了吴庆的入球。

  年轻球员确实需要比赛机会,而能力足够时机会自然而然就会出现,高准翼显然是后面一种情况的代表。这位U23中后卫在本轮对延边队一战中做出了13次解围,创中超生涯数据新高。就以本轮比赛为例,不乏名将的华夏幸福后防线也会出现各种程度的失误,而最年轻的高准翼看起来是整条防线中最稳健的球员,这一点最为难得。

  冯潇霆在恒大与国家队后防线上有着非常稳定的领军表现,本轮对亿利一战冯潇霆做出了7次解围;在恒大与国家队均已同冯潇霆形成固定搭档关系的梅方,也呈现出了清晰的进步轨迹,本轮对亿利一战梅方做出9次解围,防守稳定性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事实上,梅方近3场比赛场均解围数超过7次,比冯潇霆的场均超6次更为突出。

  门将:张思鹏(江苏苏宁)

  近阶段“点球不进”成为了流行事件,但其中也有明显分别,有多位强将是主动地将皮球射偏出球门目标,而本轮多奇卡尔罚出的点球就是被张思鹏横身扑出。苏宁对建业一战中,张思鹏类似的关键扑救还有数次,全场他共做出5次扑救。本轮很可能就是张思鹏中超生涯发挥最出色的一战,至少是解释了他如今坐稳主力门将位置的原因。

  中超第5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扎哈维(广州富力)

  扎哈维上赛季中途加盟富力后,对富力所形成的推动效果足可载入联赛史册,经历本赛季开季阶段略显慢热的个人表现后,扎哈维又将相似的推动效果体现了出来:开季连胜的富力越发引起对手重视,争胜抢分的难度不断提升,而扎哈维近3轮场场入球(共打入4球),推动富力继续着平稳拿分的走势。

  最佳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

  富力球员庆祝入球时均跑向了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庆祝举止看起来并不算激烈,但对球员的逐一拥抱均很踏实,或者说厚重。他执教富力的成果也可如此描述,球队体现着很清晰的进步轨迹,持续进步且效率喜人。5轮过后富力继续领跑积分榜,斯托伊科维奇强调他更在意能否打出漂亮的比赛,球队能否发挥出自己的风格,这是一位踏实并厚重的教练。

  最佳球队:广州富力

  广州恒大对中超形成持续刺激以来,相继出现过不少有志于争夺榜首的球队,几年来,被期待送出惊喜的球队往往是令人失望的走势与结果,本赛季富力的情况则很另类:赛季前看好富力的人并不是很多,很少有人把富力与“绝对豪强”的名头建立联系,但富力的实际表现却比其他那几支被视为豪强的球队更出色更稳定。富力的亮色能持续多久?这个看点的出现,从根本上说就是富力对整个联赛所给出的贡献。

  (木之火)

标签: 扎哈维米洛维奇高准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