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中超就现原形!洪正好表现是苏宁尴尬缩影

2017年04月17日11:17 足球报 微博
洪正好

  特约记者宋晓宁报道  是的,中超比亚冠难踢---这是苏宁的真实感受,在专治不服的航海,苏宁踢得别扭,双线作战也使得球员们的体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要不是拉米雷斯再次救主,球队连1分都带不走。一回中超就现原形,而洪正好的表现,就是苏宁尴尬的缩影。

  洪正好连挖两大坑

  对建业的比赛,身为火锅店老板的张思鹏送了一个火锅,然而,即便苏宁门将人品爆发,也抵不过后防线的一个又一个天坑。挖坑的不是别人,正是崔龙洙的爱徒洪正好。难道上场在亚冠中有着出色发挥的欧巴,是假的?

  11日,苏宁主对阵钢巴,洪正好表现非常抢眼,不仅和队友们一起力保大门不失,而且头球三连击后,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那场比赛,被外界视为洪正好的正名之战,但仅仅几天后,韩国人又犯错了。

  R马伤势出现反复,使得崔龙洙不用再为用哪三名外援发愁,门将首发还是张思鹏,洪正好和李昂、周云继续搭档三中卫,吴曦、刘建业、拉米雷斯和陶源以及锋线上的特谢拉也是上场比赛的首发。两个调整,一是由于中超必须要用U23球员首发,因此用高天意顶替了R马,而左边路,由没有在亚冠报名的曹海清轮换了杨笑天。

  此前苏宁和申花以及辽足的比赛,洪正好两次禁区内的手球,使得球队两次被判罚点球,而与建业一战,洪正好完成了送点帽子戏法。韩国人挖的第一个坑,张思鹏好不容易填平,但他不是完人。3分钟后,建业后场长传,不知道身后情况的洪正好没有直接解围而是选择了停球,但没有停稳。此时,巴索戈已经从身后追了上来,建业新10号利用身体优势将洪正好撞翻,拿到球权后破门。

  本赛季,韩国人踢满了苏宁的所有比赛,堪称全勤王,但也许正因为如此,洪正好的体能确实出现了问题---上半场,洪正好还曾被建业的U23小将,有武磊二世之称的胡靖航晃倒在地,对于韩国国脚来说,确实有些狼狈。

  防守不到位,洪正好的进攻属性也消失了。对阵钢巴,洪正好在苏宁获得任意球时经常杀入对方禁区,并三次抢到头球,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更是高达5次。但建业中卫戈麦斯身高1米97,在苏宁的定位球传入禁区时,身高1米86的洪正好占不到一点便宜。

  老崔只满意下半场

  和钢巴的比赛,苏宁的控球率只有32%,但最终收获一场3比0的大胜,这和崔龙洙为球队安排的战术有关---虽然是在主场,但苏宁放下身段,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反击,很快就得到了进球,开场10分钟便锁定胜局。

  在亚冠,苏宁打对手的反击,而在中超,对手打苏宁的反击。回到中超,又是客场作战,苏宁不是不想做好防守,自然也希望能在反击中得到进球的机会。然而,主队建业将防反玩得更好,贾秀全虽然口头山一直在说学习,但不管主客场,防反是最主要的战术,苏宁上半场的控球率超过了一半,但比分却处于落后。

  挽救苏宁的还是外援,下半场,苏宁两个边路的进攻终于收到了成效,第79分钟,吴曦像禁区内送出直传,曹海清左路倒三角传中,前点包抄的特谢拉没能碰到皮球,但拉米雷斯后插上,打入苏宁外援本赛季在中超的第一球。

  5轮中超,苏宁只拿到2分,这显然并非球队的初衷,要知道去年同期,4胜1平的苏宁拿到了13分。不过,一场平局让崔龙洙的球队暂时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他本人的帅位也得以延续。

  比赛开始阶段,建业依靠主场优势打出有冲击力的打法,我们因为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在身体上些许疲惫,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失分陷入被动。赛后,崔龙洙表示,虽然双线作战,但我们是亚冠小组赛四连胜出线小组第一的球队,必须有自信和自豪去应对国内赛场的比赛。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有点可惜,下半场球员们逐渐适应这种凶狠的逼抢和身体对抗,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比赛确实艰苦,但是下半场球员们发挥出了顽强的斗志。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也是需要我们不断去延续和发挥的。

  河南建业1:1江苏苏宁建业出场阵容(532):吴龑/柯钊(90;陈子介)、顾操、戈麦斯、刘恒、外力(69;罗恒)/多奇卡尔、杨阔、钟晋宝(81;杨昌鹏)/胡靖航、巴索戈苏宁出场阵容(532):张思鹏/陶源(69;戈伟)、周云(82;杨博宇)、洪正好、李昂、曹海清/拉米雷斯、吴曦、刘建业/特谢拉、高天意(29;吉翔)

标签: 苏宁崔龙洙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