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4月仅1胜警钟已然敲响 博阿斯:目标冠军不会变

2017年04月17日10:03 足球报 微博
博阿斯

  记者陈伟报道  5天2战,2战不胜,上港无法摆脱点球的阴影,继周中射失点球,输给浦和之后,在联赛里,他们又射失了点球,1比1战平升班马权健。

  博阿斯仍然强调,上港本赛季联赛的目标还是夺冠,但进入4月以来,他们仅仅赢过鲁能,输给恒大、战平权健,亚冠输给浦和。与2、3月份均是全胜的成绩比较,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

  警钟已经敲响。4月份联赛还有两仗,分别对阵华夏、力帆,亚冠则要主场对阵首尔,考验仍在继续。

  [防线]连续5场丢球

  对阵浦和的亚冠比赛打完之后,上港连夜坐飞机返回上海,抵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之所以时间上这么赶,就是为了这轮和天津的联赛,希望争取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卫直言通过2天的训练调整,身体感觉恢复了许多,他认为球队在身体状态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是双线作战肯定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早在打完和鲁能的比赛,上港队长王燊超就透露,因为连续作战,球队目前出现一丝疲态。这轮比赛,和浦和红钻比赛中受伤艾哈迈多夫和傅欢没有来天津,上轮绝杀鲁能的韦世豪也因为伤病留在上海。

  傅欢缺席,博阿斯安排的防线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张卫出战,其余三人则是王燊超、石柯和贺惯。这样的防线本赛季已经尝试不止一次,但是球员之间依旧缺乏默契。上港的丢球就是贺惯和王燊超两人之间的站位太远,赵旭日的直塞穿透了上港的防线,面对孙可的前插,王燊超并没有意识到,随后孙可突破到禁区左侧横敲门前,皮球打在贺惯身上变线然后击中门柱弹向中路,帕托跟上推射空门得手。

  上港近5场比赛,场场丢球,上次零封对手还要追溯至联赛第2轮对阵延边。“我们这条防线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相互之间的呼应和默契,慢慢来吧,我们也不想丢球,只能回去总结,争取在下场比赛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一位后防主力说。

  对于防线表现,博阿斯说:“我觉得球队的后防线挺好的,我非常信任他们。那个失球是因为传中球不走运地碰到门柱弹在对手前锋脚下。我们的后防线今天有好几次精彩的防守,对方也一样。”

  博阿斯的说话,每次都会十分顾及队员的感受,正如奥斯卡在亚冠比赛里罚失点球后他的表态一样,队员的表现,都没有太大的问题,都打得相当好,只是有一点“不走运”。

  [ 点球 ]

  5天射失3球,怎么了?

  11日,和浦和红钻的亚冠,奥斯卡罚丢两粒点球,导致球队客场失利;回到中超赛场,15日对阵权健,浩克又罚丢了点球,上港客场丢了2分。2场比赛罚丢3个点球,上港很受伤。

  之前的2个赛季,上港的点球主罚一直不是问题,2015赛季,上港获得7个点球,孔卡是当时上港的点球第一操刀手,他的命中率也十分高。上个赛季前半段,上港的第一点球手还是孔卡,下半赛季孔卡受重伤,后半段加盟的浩克成为第一点球手,也没有失手过。但是情况,在本赛季发生了变化。

  上周中的亚冠,上港客场挑战浦和红钻,虽然上港在客场率先丢球,但是在之后的比赛,上港获得了2粒点球,奥斯卡却将这两次点球的机会一一挥霍。虽然奥斯卡罚丢点球,但是博阿斯非常认可奥斯卡的表现,“两个点球没有把握住实在不走运。应该说他在罚失点球后,表现更好,因为他想着踢出精彩的水平,我对于他有充分的信任,对于伟大的选手,出现(点球不进)的情况也很正常。”

  博阿斯透露了上港点球主罚手的问题:“现在的主要点球手是浩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冬训时也尝试过吕文君和武磊。接下去谁来主罚,我们既会看训练中点球主罚的情况,也要看比赛当时的阵容。当然如果浩克在的话,他会是第一点球手。”

  客战权健,浩克复出,上港在比赛中再次获得了点球机会,但第一点球手也失手了,浩克主罚的点球偏出,上港队错失扩大比分良机。权健也在之后打入扳平一球。

  赛后,博阿斯认为浩克点球不进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们今天再次罚丢点球,那个时间也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吧,没有打进那个点球,没有取得2比0的比分,接下来我们又有一个失球,1比1时,比赛还是非常开放的,任何球队都还是有机会进球,对方门将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最终比分保持在了1比1。”

  以博阿斯的用人习惯来说,虽然浩克在这场比赛罚丢点球,但是以后比赛的第一点球手应该还是浩克。

  其实,这并不是浩克第一次罚丢点球,在多哈冬训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浩克就罚失了点球,随后上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比2扳平,热身赛对阵绿城的比赛,浩克也罚丢过点球。

  当浩克缺席比赛的时候,上港的点球会由谁来罚?奥斯卡上场比赛连续罚丢2个点球,博阿斯还会相信他吗?埃尔克森也是点球的主罚人选,但是在恒大效力期间,埃尔克森三次在关键时刻主罚点球不中,三次都是恒大输球:一次是2014年亚冠对阵西悉尼,恒大被西悉尼淘汰出局;另一次2014年首次广州德比,恒大一球输给富力,埃尔克森打飞点球;还有一次是2015年客场1:2输给建业,埃尔克森最后时刻打丢点球,错失扳平良机。

  至于艾哈迈多夫,虽然他的点球命中率比较高,但是由于受到外援政策的影响,他的出场时间不是很稳定。除此之外,武磊和吕文君也是点球主罚手的选择。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博阿斯在点球手的选择上还是较为相信国外球员。

  [ 进攻 ]

  浩克依赖症越来越明显

  虽然这场比赛只获得了平局,但是必须承认,上港进攻打得不错,在进攻数据上,上港大多数都是完胜权健,其中传中数和突破数领先权健都是两位数的优势。没有赢球,博阿斯显得有些遗憾:“应该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踢得都非常有动力,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双方都没有放弃,都在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

  博阿斯认为浩克的点球不进是比赛的转折点,但是他对于浩克在比赛中的努力也是看在眼里:“浩克的表现非常不错,今天伤愈复出了,他和我们一起去了日本但没有上场,因为我们希望给他更多一点恢复的时间。虽然非常遗憾他罚丢点球,总体来说,我非常满意他的表现。”

  确实,浩克除了点球不进,他在比赛中的发挥配得上博阿斯对他的称赞。上港的进球虽然是武磊打进,但是浩克的助攻功不可没。在那次进攻中,浩克的带球吸引了权健三位球员的防守,为武磊射门创造了很大的空间。

  对阵浦和的亚冠赛事,没有浩克的上港上半时几乎无力发动什么进攻,浩克回归的联赛,上港在进攻数据上占据明显优势,对比明显。浩克在新赛季代表上港出战的9场正式比赛中,打进6球,此外还有7粒进球和他有关系,也就是说,上港本赛季超过一半的入球都与浩克有关。

  本轮战罢,上港积10分,鲁能赢球之后,积分已经超越上港2分,下一轮的对手华夏,只比上港少1分。“我们的目标是联赛冠军,联赛才开始,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博阿斯说,接下来的比赛,上港没有失分空间。

标签: 博阿斯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