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仨U23首发上港只出战11分钟 真不怪卡帅扎心

2017-04-16 00:18:48 体坛+ 微博
张华晨被换下

  中超第5轮的焦点战,除了鲁能火拼国安外,那就是权健和上港的土豪之争了。权健和上港均是大牌云集,不过土豪之外,本场的一大看点就是双方的U23球员,权健这边有3位U23球员首发,而上港继续让张华晨首发,结果和之前几场一样,均是刚过了10分钟就被换下。

  上港是如今中超新一代的土豪代表,5580万欧元的浩克,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甚至连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的转会费也都达到了700万欧元。权健也不示弱,王永珀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亚外权敬源1050万欧元,帕托1800万欧元,维特塞尔2000万欧元。但他们也很注重年轻球员的购入,比如说从上港签下郑达伦,比如说签下海归刘奕鸣和张修维。

  今天的比赛中,郑达伦、刘奕鸣以及张修维均首发出场,出场时间最短的张修维也踢了45分钟。相反,在对阵鲁能比赛中打进绝杀的韦世豪因为训练中受伤,无法前往天津,博阿斯的U23首发名额只能继续留下之前屡次被早早换下的张华晨,结果博阿斯这一次继续选择不信任张华晨,在第11分钟就将其换下。全场比赛,权健的三位U21球员,虽然郑达伦送出了1个点球,但他全场有2次封堵射门,而刘奕鸣有6次解围,表现可圈可点。

  上港的U23球员只能踢10分钟,这在以往很难想象。张琳芃、武磊、姜至鹏、蔡慧康、颜骏凌、吕文君、顾超、王燊超、汪佳捷、傅欢这批球员都是根宝训练基地里走出来的精英,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当年就是依靠这批球员冲上了中超。但几年时间过去了,上港竟面临着无年轻球员可用的窘境,如今的球队U23球员甚至只能充当跑龙套的角色。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直言:“我并不是针对谁,或者批评谁,在我看来,我不会让我的球员踢10分钟或者15分钟就换下来。”这句话很明显是说给博阿斯听的,而博阿斯只能自辩道:“他们可以让三名U23球员首发,是因为他们有这样的资源,我们没有这么多U23 球员,但是我们有U21的球员……”

  数据显示,前5轮比赛,权健共使用了多达15人次的U23球员,而上港只使用了6人次的U23球员,谁的U23球员更出色,可谓是一目了然。

  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要在2020年实现足球全华班。如今,步入中超的权健虽然也在大肆引进内外援,但从他们的引援动作来看,他们也很注重引进年轻球员,这一点和恒大颇有些相似。反倒是上港,因为足协的U23新政,他们无奈之下从青年队提拔了张华晨,然后租借了海归球员韦世豪,完全是被动的调整。

  对于中超球队球队来说,要想在中超乃至亚冠中取得佳绩,有好的外援自然是好成绩的保证。但如果没有出色的本土球员做基础,其实很难在中超以及亚冠上笑到最后。尤其是上港如今的U23已经成为短板,如果这一点不早一点解决,上港在联赛中就不会一帆风顺。(安晓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郑达伦博阿斯维特塞尔张华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