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决争议多但还是拼实力 鲁能蜕变值国安学习

2017年04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京鲁大战

  对于鲁能与国安这两支球队来讲,他们每次的对决总是能够擦出火花,在史上第60次“京鲁大战”中,马加特所率领的山东鲁能展现出更高一筹的战术素养,1比0的比分也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

  “京鲁大战”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比赛,近年来虽然两只球队都遇到各自的困难和起伏,但是每当这两支球队相逢就从来不失精彩。本场比赛亦是如此,从比赛一开始鲁能就展现出来不遗余力的态势,在攻防两端都采取紧逼战略,整个上半场主场作战的鲁能一直处于压制状态。

  但如果比赛就这样一边倒那绝不是“京鲁大战”应有的节奏,下半场国安主动求变,换上了于大宝和金泰延,国安的进攻立刻变得灵活起来,于大宝刚上来就形成单刀,金泰延边路的突破也盘活了国安的进攻,还造成了两次疑似鲁能防守队员禁区手球的险情,可以国安下半场展现出了扭转颓势的能力,也拿出了改变比赛的办法,只可惜没能进球。

  和其他德比大战等焦点战役相似,“京鲁对决”中也存在着诸多争议判罚,比赛刚开始伊尔马兹拿球被刘军帅放倒,但是裁判没有理会;但是几分钟后,当张池明几乎用相同动作放倒吴兴涵后,裁判便给了鲁能点球机会,引发了国安球员不满;下半场68分钟佩莱禁区突破被拉拽倒地,但裁判没有给点球,佩莱十分恼火;而到了国安这边,也有两次禁区起球造成防守队员手球,但裁判也拒绝给点球。虽然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出现红黄牌满天飞的场景,但在中场时李磊和伊尔马兹甚至动起手的“内讧”也侧面反映出球员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当然“京鲁大战”也是一场双方主帅的斗法,何塞的换人的确起到了作用,但马加特“见招拆招”的换人也同样起到了效果。总体来说,这场两支中超老牌劲旅的强强对话中,鲁能无论是球员能力还是贯彻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都要强于国安,而这支处于新老交替、打法变更中的国安还需何塞的进一步打磨。(旺旺)

标签: 中超国安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