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金敬道证明了自己 鲁能打得更有针对性

2017年04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金敬道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15日19:35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金敬道很好的证明自己。佩莱在对方禁区内倒地,晋鹏翔有犯规嫌疑。今天其实都打得不错,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对得起第60次京鲁对决。徐阳表示鲁能下半场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塔尔德利应该加强防守。

  徐阳谈刘军帅——

  第2分钟,伊尔马兹被刘军帅放倒。徐阳坦言:“刘军帅这次防守非常到位。鲁能的防线是出现了问题。”

  王湛徐阳谈点球——

  第4分钟,山东鲁能赢得点球,佩莱罚丢了点球。王湛坦言:“很果断的判罚点球。大家都在等待佩莱的第一个进球。中锋罚点球不多见。”徐阳表示:“还是非常果断,蒿俊闵的前插。这个球可以利用身体对抗。是撞向对手。佩莱太追求角度了。一个是佩莱太想进球了,也是队友让给他,蒿俊闵上去打更靠谱一些。如何利用他支点作用?马加特也下了功夫。”

  王湛徐阳谈金敬道——

  第12分钟,金敬道送出传球。王湛表示:“小金把能跑变成会跑,会更优秀。小金,你不上他,换别人可能跑不到这个球。”徐阳坦言:“今天金敬道很积极,他的身体如果能再出色一些的话,会达到更高的水平。”

  王湛徐阳谈戴琳——

  第22分钟,戴琳放倒伊尔马兹。王湛坦言:“像卡福这样,犯规之后冲你笑,其实犯规动作也不小。学费交了不少了。戴琳今天该起的作用都起到了。”徐阳表示:“如果学费年年交的话,就太贵了。要踢得聪明,一踢就黄牌、红牌是一个不聪明的后卫。”

  徐阳谈拼劲——

  徐阳坦言:“今天中场拼的非常凶,都是不给对方拿球的空间。”

  王湛徐阳谈吴兴涵破门——

  第37分钟,吴兴涵破门。王湛坦言:“第三次对话赵和靖换来了进球。打得非常清楚,很自信。弄得把杨智晃了一下。今天这个半场小金应该会很好证明自己。鲁能的推进更有层次。”徐阳表示:“小金的前插是最重要的。这球打得突然。吴兴涵在左边路发挥非常好。吴兴涵面对赵和靖,确实自信。鲁能打得更有针对性。鲁能从后场推进到前场,打得还是非常出色的。”

  王湛徐阳谈于大宝——

  王湛表示:“鲁能下半场开局要做好足够困难的准备。于大宝上场是国安加强进攻的信号。鲁能打得应该比上半场更简单一些。相当于在鲁能阵地上扎了一颗钢钉。”徐阳坦言:“于大宝可以打边路,也可以打前锋。鲁能不能收。于大宝上场之后作用非常明显。”

  王湛谈吉尔——

  王湛坦言:“吉尔绝对是大心脏,大能力的后卫,在一对一的技术选择上非常合理。”

  王湛徐阳谈塔尔德利——

  王湛表示:“塔尔德利这个赛季干的脏活比上个赛季多。”徐阳坦言:“塔尔德利要增加自己防守,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他必须要对对方的后腰有一个明显的限制。”

  王湛徐阳谈王大雷——

  王湛坦言:“大雷属于比赛越激烈表现越好,他喜欢的球员都属于有性格、有激情的。”徐阳表示:“他们身上有优点,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学优点。鲁能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王湛徐阳谈争议判罚——

  第67分钟,佩莱在对方禁区内倒地。王湛表示:“有犯规的嫌疑。”徐阳坦言:“应该给国安带来压力。”

  王湛徐阳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王湛总结道:“下半场给对方很多机会。赛后,国安球员不太满意,北京国安的小球迷哭了。我们应该为这样的球迷感动。对于孩子来说,比赛可能意味着一切。今天其实都打得不错,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对得起第60次京鲁对决。”徐阳表示:“国安队上半场有点保守,下半场我感觉发挥出来的。鲁能的防线,下半场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李哲)

标签: 鲁能中超金敬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