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贡献较去年无实质进步 进球+助攻表现差不多

2017年04月14日12:08 体坛+ 微博
韦世豪帮助上港破门

  中超联赛第4轮已经结束,本轮比赛中,U23球员韦世豪和高准翼同时进球,创造了新政时代U23球员的单轮进球纪录。那么,拿今年的U23球员(1994年以后出生)对比去年的U23球员,双方在数据上有何变化呢?

  实际上,从中超前4轮对U23球员的使用来看,很多球队对U23球员还是不够重视,只有建业、贵州以及权健等少数球队比较喜欢使用U23球员。建业在前4轮比赛中已经有12人次的U23球员出场,平均每人次的出场时间为70.1分钟。权健也有12人次出场,贵州恒丰智诚平均每人次出场时间为75分钟,这一数据位列中超第一。

  个人数据方面。上港主场2比1击败鲁能,浩克第10分钟进球后,但博阿斯马上在第11分钟换下张华晨,后者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中超U23最快被换纪录。另外,恒大1999年的小将温家宝迎来中超首秀,他虽然在第20分钟就被换下,但他却以18岁成为中超出场的年龄最小的U23球员。

  那么,本赛季中超前4轮,今年的U23球员和去年的U23球员在数据上有多大变化呢?去年的揭幕战中,富力2比1击败华夏,当时罗森文吃到红牌。总体而言,在进球以及助攻方面,苏宁第2轮2比1击败延边,张晓彬和李昂在上下半场各自打进1球;富力1比0击败泰达,常飞亚在比赛中送出助攻;第3轮,绿城主场2比0击败鲁能,罗竞打进1球助攻1次,冯刚则送出1次助攻。

  综上所述,上赛季的前4轮,1993年以后出生球员送出了3球3助攻的数据。

  而新赛季实现新政,在中超报名的18人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为首发。也就是说,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1994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首发。这项政策直接让不少球队逼迫从球队中挖掘1994年以后出生的小将。有的球队U23球员比较富余,有的球队则是捉襟见肘,比如说上港以及延边等球队,都是在开赛后十几分钟就将U23球员换下。这里以上港的张华晨为例,4场比赛场场首发但总共只踢了71分钟,尤其是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早早失误导致球队输球,本轮对阵鲁能在第11分钟就被换下,很明显他已经很难得到博阿斯的信任。

  在这种情况下,本赛季U23球员的整体表现是乏善可陈。联赛第2轮,华夏幸福1比1战平力帆,车世伟第6分钟取得进球,这是U23球员在本赛季的首个进球。建业1比1战平辽足,胡靖航助攻戈麦斯打进扳平球。第3轮权健1比0击败建业,刘奕鸣打进唯一进球,但在比赛最后阶段吃到红牌离场。第4轮,替补出场的韦世豪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最后阶段打进绝杀;华夏击败申花一战,主力中后卫高准翼接拉维奇传球破门。

  综上所述,本赛季的U23球员在前4轮比赛中送出4球1助攻,表现和去年的3球3助攻并没有多大区别。数据显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共有34名U23球员获得了出场时间。而去年的此时,恒大的王上源、廖力生,苏宁的张晓彬、谢鹏飞,上港的石柯,鲁能的刘彬彬、吴兴涵等不少93年出生的球员,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重要主力。从数据上来看,虽然足协新政逼迫中超球队安排更多的U23球员出场,但他们在出场时间以及对球队的贡献上,并没有实质的进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U23韦世豪高准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