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哈洛:有信心帮亚泰走出困境 未来两三年中超会更好

2017年04月13日15:20 足球报 微博
伊哈洛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前4轮仅收获1分,李章洙麾下的亚泰平了队史最差战绩。不过,在很多球迷心中,亚泰“攻得好看,输得可惜”源自一个共同点———这4轮比赛均出现了由胜势到劣势的转折点。“伊哈洛距离进球就差一层窗户纸,捅破他后,就能打开球队的胜利之门。”一位亚泰教练组成员说。

  本赛季,亚泰引进了在英超叱咤风云的伊哈洛,并对他寄予了厚望。可开局不利让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毕竟,这支球队需要一位能力挽狂澜,帮助球队扭转战局的核心。“我知道,球迷对我的期待值很高,但一场比赛并不是我一个人应对对手的11个人,而是全队并肩作战,一同去赢得比赛。所有,我有信心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伊哈洛说。

  作为俱乐部史上引进的能力最强的外援,伊哈洛的确给球迷注入了极大的自信。不过,客战富力一役,伊哈洛射失点球导致球队未能全身而退。而在上轮主场对阵宏运的比赛中,伊哈洛又错失了一次单刀良机,“与富力的那场比赛,我罚丢了一个点球,球队也失利了,这很遗憾,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要忘记那些事情,继续向前看。”在伊哈洛看来,从西甲到意甲,再到英超,他无需适应,但到了中超,他需要捅破一层窗户纸,帮助亚泰,帮助这支球队所在的城市。

  从某种程度讲,伊哈洛加盟亚泰后,成了这支球队的象征,球迷也希望他能表现出在英超如入无人之境的杀手本色。这一点,伊哈洛非常清楚,而主教练李章洙则耐心得多,“我非常相信伊哈洛的能力,加盟亚泰前,他在英超的表现很不错,但到了新的国家,新的环境,新的文化,他需要时间去适应,毕竟,中国的居住环境、饮食特点等,都与英国有着很大的不同。此外,他在赛季前热身赛的表现是非常好的,几乎每场比赛至少打进一球。所以,大家要对伊哈洛有耐心。”

  作为见过大场面的外援,伊哈洛来到中超,或者说来到长春,确实需要时间,那么在他的眼里,中超和英超有什么区别吗?

  “客观上看,中超和英超还是无法相比的,但打完4场中超,我看到中超的进步非常迅速,与我之前的了解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各队都投入了大量资金用在引进新外援上。虽然中超的强度、力量对抗、跑动距离、比赛节奏,与英超、意甲等欧洲高水平联赛有些差距,但我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里,中超会越来越好。”伊哈洛说。

  为了让伊哈洛在长春感受到家的温暖,俱乐部提供了非常细致的服务———除了举行一场气氛热烈的球迷见面会,还对新援进行了一次有关城市历史、球队历史、俱乐部新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宣讲,让他们了解长春的人文、地理、气候,以及俱乐部的文化。

  “虽然刚刚在这里‘安家’,但我对长春的第一印象很好,感觉这是一座非常不错的城市,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给我的照顾也很周到,让我很快融入这座城市,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伊哈洛说,“此外,长春的球迷非常热情,非常友好,即便我们前4轮只得到1分,他们也很包容这支球队,这让我非常感动。”

  4月15日,亚泰将在主场设擂迎战申花。伊哈洛能开斋吗?他语焉不详,但很职业地表示,没有谁敢轻视一支开局不利的球队。

标签: 亚泰中超伊哈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