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自我突破换人助球队"爆冷" 推老乡至下课边缘

2017年04月10日08:01 足球报
张外龙战胜崔龙洙

  特约记者熊本报道  7日晚,张外龙率领的重庆当代力帆在客场击败韩国同胞崔龙洙率领的江苏苏宁。悬殊的球队身价,让不少人认为这是一场“爆冷”的比赛。此前韩国籍主教练在中超遭遇“倒春韩”,包括张外龙在内的4人三轮不胜,身陷困境,帅位岌岌可危。而张外龙在击败崔龙洙以后,不但将后者推向了下课边缘,同时也让自己暂时逃离了下课危机。

  这场比赛首先从场面看来并不好看,原本有着超级外援的江苏苏宁近期在R马、特谢拉和吴曦或受伤或禁赛后,如今只剩下拉米雷斯和洪正好两名外援,而如今缺少中场的力帆队在组织进攻方面也不是很强大,比赛整个上半场苏宁在中场的拦截、边路进攻一度将力帆压制,然而却难掩中路空虚的现状。张外龙很机智地看到了这个问题,加强了两个边路的突破,利用边后卫刘欢的传中能力,创造得分机会。在这场比赛之前,张外龙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对手,但是凭借他对崔龙洙的了解,比赛场上会发生什么事他早就有了预案,例如洪正好在防线上的不稳定表现,而对方手上已经无牌可打,加上崔龙洙一成不变的换人套路等等。正如张外龙在赛后所说的,“赛前就已经预想到崔龙洙会在下半场换上40号选手。”

  当然,因为对手的失误过多,也是力帆队能够客场“爆冷”战胜江苏苏宁的重要原因。一开始力帆暴露的问题依然很严峻,中场南松的失误太多,和拉米雷斯之间的直接过招成功率很低。与此前客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很相似,苏宁队针对费尔南多进行了重点盯防,卡尔德克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不如上赛季那么优秀。但张外龙这一次没有选择固执地继续让南松在场上,而是在30分钟就早早将其换下,替补上场的王维成在中场发挥的作用明显,精准的长传以及组织进攻能力,甚至定位球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此前的比赛中,张外龙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让其他U23小将替代南松出场,这一次自我突破式的换人可以说是张外龙拿下这场比赛的关键之举。

  这场比赛赛前,区楚良、李端、特鲁西埃、姚夏等当代力帆俱乐部的高层集体现身南京奥体,还有消息称宫磊也悄然来到现场观战。张外龙在赛前就给球员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大家加强沟通,同时这也是他给自己的自我安慰。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力帆队终于取得了赛季首胜,笼罩在球队中的不胜阴霾也驱散开了。目前球队前4轮比赛1胜2平1负,积5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九位,对于球队的现状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难看,下轮力帆在主场对阵升班马贵州智诚,很有可能迎来赛季的主场首胜,对于张外龙来说,胜场越多帅位越稳。不可否认的是,在客场取得首胜之后,他所面临的尴尬境地已经得到缓解。

  江苏苏宁0:2重庆力帆苏宁出场阵容(541):顾超/吉翔、周云、洪正好、李昂、曹海清/高天意、拉米雷斯、汪嵩(62’戈伟)、谢鹏飞/高迪(71’陶源)力帆出场阵容(4231):邓小飞/陈雷、米洛维奇、刘宇、刘欢/丁捷、彭欣力(82’崔永哲)/费尔南多、南松(30’王维成)、吴庆(92’隋东陆)/卡尔德克

标签: 张外龙崔龙洙洪正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