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牛203后天再演双响 前中超金靴拼劲十足该点赞

2017年04月08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野牛在场上拼劲十足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4-2战胜上海绿地申花,取得两连胜。巴西前锋阿洛伊西奥成为河北华夏幸福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阿洛伊西奥头顶脚踢,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两球,脱衣庆祝的动作霸气十足!这是阿洛伊西奥时隔203天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梅开二度。阿洛伊西奥是山东鲁能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2015赛季以28场22球夺得中超联赛金靴。自去年离开山东鲁能后,阿洛伊西奥在15场中超联赛中打入8球,在球场上依旧拼劲十足。

  在球场上,阿洛伊西奥堪称劳模,他的全情投入、顽强拼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场比赛,阿洛伊西奥依旧能拼能抢,就像一头活力十足的野牛。从比赛一开始,阿洛伊西奥就展现了很强的进球欲望,充满了斗志。或许阿洛伊西奥的技术在中超外援中不是拔尖的,或许阿洛伊西奥的速度在中超外援中不算出色,但每一次拼抢,阿洛伊西奥都拼尽全力,堪称中超劳模。

  第11分钟,瓜林抓住河北华夏幸福的失误,为上海绿地申花首开记录,但仅仅两分钟之后,阿洛伊西奥就为河北华夏幸福扳平了比分。张呈栋右边路下底传中,阿洛伊西奥在多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飞进了球门远角。进球后的阿洛伊西奥脱衣庆祝,做出了一个类似于绿巨人的动作,如野兽一般怒吼,展现了强健的身材。第30分钟,栗鹏与陶金在后场倒脚出现严重失误,拉维奇上抢成功,晃过出击的李帅后将球传给阿洛伊西奥,阿洛伊西奥得球后轻松将球送入球门,梅开二度。除了在进攻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阿洛伊西奥还积极参与防守。第61分钟,阿洛伊西奥积极拼抢,险些断球成功。前国脚、知名足球评论员徐阳曾高度赞扬阿洛伊西奥的拼搏精神,“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他的斗志一直如此。野牛很努力。他在场上这种精神、斗志,球队需要这样的球员。”

  阿洛伊西奥是很多山东鲁能球迷喜欢的外援,这或许不是因为他的技术好,也或许不是因为他的进球率高,而是他在场上非常拼!2014赛季,阿洛伊西奥中超联赛出场27次打入10球,进球率并不高。在2015赛季之前,山东鲁能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是安塔尔,阿洛伊西奥仅用两个赛季就打破了安塔尔创造的纪录。阿洛伊西奥2015赛季状态出色,以28场22个进球夺得当赛季的中超联赛金靴。阿洛伊西奥在2015年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1-2负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入一球,打破了安塔尔创造的纪录,成为山东鲁能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去年,阿洛伊西奥在山东鲁能效力时状态低迷,这跟伤病有关,出战11场中超联赛打入1球,但转会河北华夏幸福后,状态有所提升,去年代表河北华夏幸福出战11场中超联赛,打入6球。

  在2017赛季前3轮比赛中,阿洛伊西奥连续3场首发,除了河北华夏幸福与重庆力帆的比赛第85分钟被换下以外,都打满了全场,累计有8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没有取得进球。不过,在河北华夏幸福与上海绿地申花的这场进球大战中,阿洛伊西奥的努力收到了回报,3次射门两次打正就打入两球,进球效率比较高,场上依然是那个拼劲十足的野牛。第74分钟,阿洛伊西奥被李行替换下场,接受球迷的欢呼。阿洛伊西奥上一次在中超联赛中梅开二度还是在去年9月17日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3负于延边富德,距今过去了203天,那一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告负,而这一次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取胜。本赛季4场2球的效率虽然不是高,但两个进球是对阿洛伊西奥勤奋的回报,“野牛”配得上首发。无论是在山东鲁能效力时,还是为河北华夏幸福踢球,阿洛伊西奥都体现了自己应有的价值。虽然不是大牌球员,虽然目前的评估身价在中超外援中不算高,但像阿洛伊西奥这样职业素养很高的外援应该珍惜才对!

  (李哲)

标签: 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