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广州德比判定上游格局 上港或难挡鲁能

2017年04月06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富力本轮上演广州德比

  北京时间4月7日至9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第4轮赛事的较量,均位列三甲的恒大与富力将上演新一次广州德比战,3连胜的鲁能客战上港同为本轮重头戏,华夏幸福对申花也属硬碰硬;韩国教头执教的球队暂列积分榜后四位,本轮苏宁对力帆一战因崔龙洙对话张外龙提升了看点;3连败的亚泰与0入球的延边队急需“开胡”。   

  北京中赫国安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7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阴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竞(贵州)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国安上轮在主场战胜申花,收获新赛季首胜对球队有着很明显的推动效果,工体所呈现出的热烈氛围也形成利好。在实现主场连续第8次战胜申花的目标后,国安对建业一战也有着保卫相应主场记录的意味: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建业8胜8平2负,国安主场对建业5胜4平保持不败。   

  伊尔马兹前3轮打入4球,入球效率非常出色,而国安更受期待的还是名头已被提前叫响但却迟迟未露面的索里亚诺。国安重现竞争力的关键是能否重现前几个赛季的主场取分强势,进攻表现非常重要。将解禁复出的赵和靖有助于国安提升防线稳定性。   

  在前2轮连续主场均收获平局后,建业上轮在新赛季首个客场0-1负于权健,输球结果从建业上赛季的客场战绩来看并不偶然:建业上赛季客场2胜3平10负,要知道,包括两支降级球队在内,上赛季客场积分不到两位数的球队只有四支。鉴于过往客战国安的战绩,建业本轮必须做足困难准备。   

  江苏苏宁易购vs重庆当代力帆   

  比赛时间:4月7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18摄氏度 东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上赛季,特谢拉在全场补时阶段的入球帮助苏宁主场2-1绝杀力帆,如今再次于主场迎战力帆,特谢拉却将因禁赛缺阵(禁赛3场的最后一场)。而特谢拉继续缺阵还只是苏宁的困难之一,R马归期难定,吴曦也有伤情,前3轮1平2负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压力更是直接。   

  相对来看,虽然因下周中有亚冠战事要迎来一周双线双赛,亚冠小组赛的理想局面反倒成了苏宁当前很难得的利好(小组赛3连胜)。苏宁上赛季主场12胜3平的战绩也能理解为一种利好(上赛季主场积分最多),但苏宁本轮主场的目标并不是简单对准全力争胜,前3轮遭遇的两场败仗中共失7球,苏宁应该踏实地从稳固防守做起。   

  力帆前2轮连续主场均收获平局,上轮的新赛季首客0-2负于亿利。较之战绩情况,力帆更有趣的是细节数据:与进攻相关的数据统计中,力帆有多项排名中超中上游,但前3轮却仅打入1粒入球。   

  前3轮战罢,排名积分榜后四位的球队都是由韩国教头执教,本轮崔龙洙与张外龙直接对话,如出现其中一人摆脱压力的情况,那也就意味着另一人压力继续放大。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4月7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多云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龙(西安)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鲁能第2轮在主场取得了对恒大的联赛首胜,开季3连胜的表现对鲁能的新意与战斗力形成着特写式说明;上港第3轮在客场未能实现首胜恒大的目标,但比赛所呈现的较高水准对上港的战斗力也形成着积极证明。本轮鲁能与上港的交锋不仅是引人关注,赢球的一方很可能会在多个方面形成压制其他竞争对手的强势。   

  主场出击是上港的利好,上赛季上港在埃尔克森与胡尔克带动下主场4-1大胜鲁能,但那也是上港首次主场战胜鲁能,此前上港3次主场对鲁能1平2负(2015赛季曾打出3-4的大比分)。亚冠小组赛的3连胜局面有助于上港迎接下周的一周双线双赛,但从理论分析上看,专心打联赛的鲁能更有利好。综合总体情况,上港此战有必要以避免连败为基本目标。   

  对比上港前3轮打入9球失4球的数据,鲁能前3轮打入6球失1球的表现相对更为稳妥。对鲁能形成加分印象的是:打入的6球均来自下半场,球队能跑的新面貌下突出着实战中调整的效果。鲁能是否已是“下半场惹不起”的新一任代表?客战上港这样的对手充分放大着相应看点。   

  贵州恒丰智诚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4月8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红心   

  天气:多云转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预测结果:亿利不败   

  恒丰智诚前2轮连续主场均收获平局,上轮首客0-1负于华夏幸福,对照升班马的身份,恒丰智诚总体表现较为平稳,但前4轮3个主场的赛程放大着抢分需求,本轮主场出击的看点是能否赢球,但实现目标的难度很大,尤其是法图斯红牌停赛的情况下。  

  亿利上轮在新赛季首个主场2-0战胜力帆,前4轮有3个客场在理论上很有难度,但本轮客战升班马的抢分机会较为明显,较之争胜难度,如能赢球的回报将更为可观。强援米克尔在上轮收获中超首球,迪亚涅与伊德耶这攻击组合的表现更值得关注。从心态、中超经验等多方面对比,亿利的拿分可能性相对更大。   

  广州恒大淘宝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小雨 25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王迪(上海)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通过上轮战胜上港的表现再次体现了比赛控制力、经验以及本土球员深度等方面的优势,但比赛也表明了恒大所面对的冲击力度就是在持续提升的。本轮恒大将迎来新一次德比战的考验,富力还刚刚打出了3连胜、中超唯一不失球的表现。  

  郑智与斯科拉里将解禁复出,经历本周调整后恒大一众国脚的情况较之上周应有提升,加之恒大在对上港一战中已体现出的各种亮点,于主场拿分的前景理应在对手之上。但下周中有亚冠赛事、恒大明显不及上港与苏宁两队的亚冠形势等也放大着隐忧。另一方面,恒大面对包括德比在内的各种挑战时,持续多年都是“赢球正常、不赢或输球就会被放大”,恒大虽应已习惯,但所承受的相应压力是很客观的。类似情况也体现在斯科拉里与斯托伊科维奇的对比上。   

  富力显然是前3轮最有惊喜感的球队,德比战上经常逞强的过往表现也能形成一定利好:富力在联赛中对恒大4胜1平5负只是稍处下风,客场对恒大2胜1平2负更是形成均势。但富力的隐忧也很明显:首先是前3轮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很强,扎哈维的表现同上赛季也有较大差别。德比战将对富力的成色形成更真实的检验,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新赛季的上游格局也能形成相应判定。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4月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晴 11摄氏度 东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凭借埃尔纳内斯罚入的点球,华夏幸福上轮小胜恒丰智诚,将前3轮战绩提升至1胜2平,这当然有助于华夏幸福减轻开季连平时所承受的压力,但对比本赛季前进行的大手笔增补,华夏幸福显然还需要给出更有信服力也更为持续的自我证明,尤其是前3轮只打入2球的攻击线。上赛季华夏幸福主场2-2战平申花,姆比亚梅开二度。   

  3轮的总体情况已可用来评判球队的开季表现,申花首轮大捷的亮色显然被其后发生的各种故事冲淡了,这直观体现在1胜1平1负的战绩上。对于上赛季在联赛中抢到亚冠门票的申花来说,本赛季提前专心打联赛更需要持续的给力表现,接下来短期内几场比赛的战绩对申花将非常重要。   

  长春亚泰vs辽宁沈阳开新   

  比赛时间:4月9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西风3-4级   

  主裁判:艾堃(北体)  

  预测结果:亚泰胜   

  上赛季亚泰与辽足之间就上演过事关保级的关键比赛,但那发生在第28轮(亚泰客场1-0战胜辽足),那场胜利对于亚泰最终实现的神奇保级非常重要(当时辽足在理论上还没有正式上岸);如今双方在新赛季第4轮碰面时,对于亚泰又是同保级前景直接相关的关键战,前3轮1胜2平的辽足则非常轻松。   

  上轮在新赛季首个主场负于鲁能,宣告前2轮已是连客连败的亚泰确实是遇到了麻烦,作为3轮过后唯一3连败0积分的球队,亚泰打入1球的火力仅好于延边队,失8球则是中超最多,这些情况就是在为亚泰提前拉响警报。上赛季接管亚泰教鞭后,李章洙在上下半程都曾率队形成过积极抢分的时段,如今亚泰又显麻烦,李章洙的压力与难度较之上赛季也属更甚,相应的看点将是持续性的。   

  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辽足9胜6平5负,亚泰主场对辽足6胜3平1负(1负是上赛季主场0-2)。本轮比赛对亚泰非常重要,不管对手怎样,亚泰必须以赢球为目标。   

  天津权健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4月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晴 1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上轮刘奕鸣的入球帮助权健在中超主场首秀中战胜建业,送出助攻的帕托获得众队友点赞,那一幕很有助于权健内部的氛围营造。本轮再战主场,对手是正处困境中的延边队,权健的目标显然对准连胜,如能实现将有助于球队尽快在中超站稳脚跟。帕托能否入球仍将是比赛主要看点。   

  刘奕鸣上轮入球后出现了两张黄牌被罚下的情况,他本轮停赛对权健会形成一定影响(作为U23球员,刘奕鸣被罚下前打满了新赛季以来的比赛,但权健有着“笑对新政”的绝对资本,U23球员的雄厚储备事实上已自成一条看点。   

  前3轮1平2负的延边队确实处在困境中,3轮失3球的防守数据不算很差,但3轮过后是中超唯一0入球的球队。本赛季前,鉴于延边队的骨干流失、增补很有限的情况,舆论已对延边队表示了担忧,3轮过后担忧就很大程度上转化为现实,这意味着新赛季将非常艰难。上赛季延边队客场1胜4平10负,是客场积分最少的球队,如今又呈现出新赛季来的攻击力问题,抢分前景不容乐观。   

  (木之火)

标签: 中超前瞻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