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3轮后13名外援仍未亮相 权敬源领6板凳亚外

2017-04-03 19:37:21 体坛+ 微博
权敬源

  虽然有恒大上港的巅峰之战和国安申花的火爆对拼,但联赛三轮战罢,还是有不少球迷认为,中超联赛的观赏度打了折扣,究其原因,这与新赛季的政策不无关系。“本赛季较之以往有些特殊,我们必须拿掉一个外援,同时增加一名U23球员。此外U23球员和外援都可能受到伤病影响,因此球队的阵容变化比较大”一位中超球员对记者说道。其实从本赛季一些球队的表现来看,对球队造成最大影响的不是U23政策,反而是少了一名外援让有些球队瞬间“失魂”。允许注册5名外援,每场比赛却只能累积上场3人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3轮过后,仍有13名外援没有揭开“庐山真面目”,他们只能在板凳甚至预备队中保持状态,等待机会。

  在这13名尚未得到中超出场机会的外援中,J马丁内斯的名气和身价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水马”受到伤病、状态等方面影响,在上赛季就淡出恒大主力阵容,本赛季外援新政又在4200万先生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与J马同命相连的是恒大冬窗引入的韩国老将金亨镒,据悉由于在冬训热身赛中表现糟糕,本就用人固执的斯科拉里甚至没有给金亨镒坐上替补席的机会。即便是双线作战,恒大也只是用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的巴西三叉戟打天下。

  无疑,外援新政中亚洲外援受到的伤害最大,从迪拜阿赫利转会加盟权健后,权敬源的身价一跃变成了韩国男足运动员的第二位,仅次于效力英超热刺的孙兴慜。不过本赛季权敬源还没有获得了亮相中超的机会,维特塞尔铁定占据一个中场主力位置,此外卡纳瓦罗更倾向于在摩拉斯、帕托以及格乌瓦尼奥3名攻击手中选择2人首发。此前权敬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现在对外援人数有了限制,我也会积极面对。我知道俱乐部引进了很多有名的球员,但我会用自己的表现去争取上场机会和球迷的认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韩国后卫可真得保持好心态了。

  无独有偶,张贤秀、金基熙两名韩国同胞也没有在联赛中获得一分钟展示机会。不过在此前的12强赛中,张贤秀代表韩国队首发出场,表现中规中矩,这名后场多面手的能力毋庸置疑。不过目前如日中天的富力,似乎很难主动调整外援结构,重返中超效力的乌索多了几分稳定与成熟。此外哈扎维与雷纳尔迪尼奥在前场的作用也并非张贤秀所能代替。同理,上海申花在痛失亚冠正资格后,金基熙在球队中的位置也已经变得无比尴尬。

  虽然在与上港的比赛中登场,但尹比加兰在大部分时间里遭到战略“雪藏”,要知道上赛季这名韩国中场是延边队的绝对核心。不过这也是朴泰夏不得已而为之,其实从场面上看人们口中“最不依赖外援”的延边队受外援新政的冲击最大。三场比赛朴泰夏排出了3套截然不同的外援组合,每场比赛的攻击重点和战略都有所不同,漫长的赛季里这对于球队体系的建立绝不是一件好事儿。新政的影响如同多骨诺米牌效应,更多的后续影响仍有待观察。

  辽足外援霍兰德和富力前锋吉安努距离上场似乎还要更遥远一些。与前两者类似情况的是尤里以及布鲁诺,其实在赛季开始前亚泰本想采用4名外援征战中超,不过最终布鲁诺没有找到下家,这两人都是球队的第5选择,如果不是核心外援因伤缺阵,几人本赛季的机会将寥寥无几。

  不过在未亮相外援中,还是有令人足够期待的面孔。在奥地利超级联赛大杀四方的索里亚诺正在努力融入球队,也许是受到了前者的“刺激”,伊尔马兹前三轮联赛攻入4球,状态爆棚,国安可以在两名超级射手锋线上的良性竞争中获益。同时升班马贵州智诚在冬窗一举引入两名黑又硬,身高1米9的肯尼亚高中锋奥伦加曾获得2015赛季肯尼亚超级联赛最佳球员,虽然在中超赛季没有得到机会,但前不久在非洲国际足球友谊赛中,肯尼亚1-1战平乌干达,虽后又2-1战胜了刚果(金),效力于贵州恒丰智诚的外援迈克尔-奥伦加在这两场友谊赛中包办了全部三粒进球。

  与此同时,另一名来自非洲的外援加扎尔也没有获得亮相机会。这名身高1米9的防守悍将可以出任后腰和中卫多个位置,他曾击败埃及球星萨拉赫,成为“埃及年度最佳旅欧球员”。目前黎兵比较信任麦克格文+切里以及耶拉维奇的三人组,不过耶拉维奇状态实在一般,如果球队需要到了抢分时刻,智诚同时派出奥伦加和加扎尔两名黑又赢攻坚,也并非不可能。

  附本赛季中超0出场外援:

  广州富力:张贤秀、吉安努

  广州恒大:J马、金亨镒

  辽宁宏运:霍兰德

  北京国安:索里亚诺

  天津权健:权敬源

  上海申花:马丁斯、金基熙

  贵州恒丰智诚:哈扎尔 奥伦加

  重庆力帆:尤里

  长春亚泰:布鲁诺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索里亚诺金基熙张贤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