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赢得意大利式的胜利 卡帅:仍在寻找最强阵容

2017年04月03日21:49 足球报
卡纳瓦罗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1比0小胜河南建业,升班马天津权健终于在第一个主场顺利取得了胜利。

  伤停补时还未结束,迫不及待的球迷调亮了手机灯光,边高唱权健队歌,边摇晃手机肆意庆祝,在23000名球迷的欢呼声中,中甲冠军第一次品尝到中超赢球的喜悦。

  看台上,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目睹了这场胜利———前权健主帅卢森博格。作为束昱辉的特邀嘉宾,卢森博格重回海河体育场。在主席台,他首先听到的是全场球迷高喊“卡纳瓦罗、卡纳瓦罗”的声音,巴西人的脸色有点尴尬。比赛结束后,卢森博格没有去和昔日弟子打招呼,而是选择了迅速离开体育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这里,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和让我牵挂的朋友。”卢森博格说。

  “3分比一切都重要”

  上周中刚刚参加完各自国家队比赛的王永珀和维特塞尔,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另人意外的是,卡纳瓦罗再次放弃了1100万美元身价的韩国国脚权敬源,安排帕托、摩拉斯两位巴西外援联袂搭档锋线。撤下后腰、使用双前锋,权健争取三分的用意不言而喻。

  此前两场表现平庸的帕托,在主场观众面前找回比赛感觉,第21分钟,他沿左路突破赢得前场定位球,随后亲自主罚助攻队友得分。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攻入队史首粒中超进球后,权健队员将帕托围拢在中心,大家纷纷伸出大拇指一齐向帕托做出了“点赞”手势,巴西金童则笑着与队友击掌庆祝。

  权健随后创造出不错的射门机会,但第二粒进球迟迟未能出现,进球功臣刘奕鸣还在第91和93分钟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1比0,意大利主帅卡纳瓦罗赢得了一场很“意大利式”的胜利。

  “能在主场取得首胜我非常开心,但比赛过程我有些不满意,我的要求是比分领先之后能控制住比赛,创造的机会要学会把握,但这两点我们做得还不够好。”带领第二支球队在中超赢球,卡纳瓦罗最先想到的是不足,随后他话锋一转,“最重要的是赢球,赢得3分要比一切都重要,联赛是漫长的过程,只有积累更多的分数,才有利于我的工作继续开展。”

  维特塞尔双喜临门

  正当权健上下还在尽情享受赢球喜悦时,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趁着夜色只身从天津赶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要乘坐最近的航班飞赴比利时———就在津豫之战的前一天,维特塞尔第二个女儿出世了,他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人身边。

  为了不影响权健接下来的训练和备战,维特塞尔只向卡纳瓦罗请了两天假,本周三他将准时归队,满打满算陪伴妻儿的时间只有不到24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维特塞尔近一周内第二次经历长途飞行,3月29日,比利时国家队与俄罗斯在索契进行热身赛,维特塞尔替补出场30分钟,赛后他立刻赶回天津与权健会合,并以首发身份打满全场,堪称不折不扣“球场劳模”。

  帮助球队在主场收获赛季首胜,爱女降生,对于维特塞尔来说,双喜临门。“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尽快见到女儿、陪伴我的家人。连续的长途飞行确实有些奔波,但这不算什么,我现在充满了能量。”维特塞尔说。

  三场中超联赛,维特塞尔攻入1球,场均传球49次,成功率高达88%,同时还有场均1次抢断和1次拦截的防守数据,堪称名副其实的“boxtobox”球员。这位在国家队以防守见长的中场工兵已经成为卡纳瓦罗麾下最得力的中场指挥官。“他是我欣赏的球员之一,我确定他能帮助球队变得更好。”卡帅告诉记者。

  最强阵容还在寻找

  0比2广州富力、1比1上海申花、1比0河南建业,天津权健的联赛开局呈现出不断进步的上升趋势,与两年前执教恒大时几乎只靠一套阵容打天下不同,卡纳瓦罗现在的排兵布阵更为灵活。

  过去三场比赛,卡帅分别尝试了433、4231和4141等多种阵型,每场比赛的首发球员也各不相同,当孙可完全康复之后,权健的首发阵容和战术打法势必出现新变化。“我最多只能安排三名外援出场,这就要求我们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需要设计不同的战术、选择不同的球员。”卡纳瓦罗说。

  三场联赛战罢,帕托和维特塞尔全部获得首发,格乌瓦尼奥和摩拉斯也都获得出场机会,五名外援中只有权敬源尚未正式亮相。考虑到中后卫刘奕鸣本场染红将自动停赛一轮,本周日主场与延边一役,权敬源有望获得出场机会,届时权健的首发11人将再度面临调整。

  “虽然赢了球,但我可以很诚实地说,现在我还没有找到最理想的首发阵容,队里有5名外援,我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为他们安排出场时间。”卡纳瓦罗大方承认了球队现状,在他看来,权健的“最己阵”还远远没有建立,“毫无疑问,中锋位置需要由外援担当,整个冬天我们都在不停的寻找好球员,直到最后一刻引进了摩拉斯。他是一名标准的中锋,但并非唯一人选,未来我还会进行更多尝试。”

  天津权健1:0河南建业权健出场阵容(442):张鹭;糜昊伦、杨善平、刘奕鸣、张诚;赵旭日、维特塞尔、王永珀(77‘张修维)、王晓龙(63’郑达伦);摩拉斯、帕托(90‘孙可)建业出场阵容(541):吴龑;柯钊、顾操、戈麦斯、钟晋宝、阿布都外力(46’杨阔);冯卓毅(46‘龙成)、冯刚(78’杨昌鹏)、萨利赫、胡靖航;帕蒂诺

标签: 卡纳瓦罗中超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