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3轮9分=去年12轮 马加特在让胜利成为习惯

2017年04月02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鲁能客场击败亚泰收获开季三连胜

  在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之后,山东鲁能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局3连胜,暂时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与去年开局3轮1胜2负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去年的山东鲁能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中超积分榜的末端,成为保级球队。今年,山东鲁能前3轮拿到了9分,而去年山东鲁能12轮中超联赛过后仅仅拿到9分。马加特在山东鲁能的执教首秀正是从去年中超联赛第13轮开始的,并带领山东鲁能后程发力,成功保级。从去年的中超半程副班长到今年3轮过后的中超领头羊,马加特的实用主义给山东鲁能带来了很大的变化。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山东鲁能可谓冰火两重天,中超联赛开局完全不同。去年,山东鲁能在中超首轮比赛中遭遇完败,客场0-3负于江苏苏宁。第二轮,回到主场的山东鲁能3-2险胜辽宁宏运。第三轮,山东鲁能令人意外的客场0-2负于当赛季降级的杭州绿城,前三轮中超联赛1胜2负,只拿到3分,当时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2位。而今年,山东鲁能前3轮豪取3连胜,先是主场2-0战胜了天津亿利。第二轮,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下半场的积极调整,2-1逆转取胜。第三轮,山东鲁能又是在上半场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下半场由西塞梅开二度,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相对于去年的前3轮3分来说,今年的山东鲁能前3轮战绩要好得多,积分相当于去年的3倍。

  去年,山东鲁能在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曼诺的带领下中超战绩很差,曼诺带领山东鲁能的中超胜率胜率仅为18.18%。曼诺下课时,山东鲁能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排在倒数第3位,连续6轮不胜,成为保级球队。随后,马加特接替曼诺,成为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去年前12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拿到了9分,场均拿分还不到1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在马加特的注视下,山东鲁能客场1-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12轮联赛仅积9分。第13轮,马加特迎来执教山东鲁能的首秀,山东鲁能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13轮比赛只拿到10分,山东鲁能8轮不胜,创造了队史最长中超联赛不胜纪录,也创造了历史同期最低中超积分。去年,山东鲁能还成了中超联赛半程副班长,一度成为降级大热门。马加特去年赛季中期上任后,虽然没有马上表现出换帅如换刀,但山东鲁能下半程拼命抢分,最终保级成功。

  与去年上半赛季相比,山东鲁能确实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实用主义、下半场惹不起似乎成为山东鲁能的新元素。目前,山东鲁能暂时排名2017赛季中超积分榜首位,这是很多人之前没有想到的。正如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评论员王湛所言,山东鲁能同一剧情,复制了两遍。复制粘贴,复制粘贴,马加特在前3轮比赛中的战术套路其实没有大的变化,就是通过下半场发力来后发制人。主场战胜天津亿利是如此,主场逆转广州恒大是如此,客场战胜长春亚泰也是如此,都是下半场打进两球,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于马加特来说,只要上半场没有挖大坑,自己就能带领山东鲁能取胜。

  虽然这三场中超联赛的上半场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并不赏心悦目,甚至山东鲁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显得很被动,但山东鲁能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一般来说,一招用一遍,或许对手没有那么重视,可以奏效。但是马加特一招用了三遍,还都取得了好的效果,这的确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有一种一招鲜吃遍天的感觉。马加特的魔鬼训练是出了名的,在马加特的调教下,实心球似乎发挥了很大作用,魔鬼训练真的不一般,山东鲁能的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下半场惹不起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山东鲁能取得这样好的开局,马加特的功劳很大。如果不是去年中超联赛上半程挖的坑太大,马加特去年就有可能把山东鲁能带到中超积分榜前列。当然,3轮联赛相对于全年30轮联赛来说只是1/10,山东鲁能能否继续赢下去还是未知数。不过,如果能够继续下半场惹不起的话,今年的山东鲁能有可能会制造惊喜,在马加特的带领下取得一个好的中超成绩,重返亚冠不是梦。

  (李哲)

标签: 鲁能中超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