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改两年观察:未完成6%是什么?3方面仍需完善

2017年03月28日11:00 《足球》报 微博
李毓毅(资料图)

  记者贾蕾仕泸西报道 在《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两周年之际,足协3月19日在北京召开了名为“深化改革砥砺前行”的足改座谈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会上明确表示,94%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那么剩下未完成的6%是什么呢?近日在昆明泸西足球基地的座谈会上,李毓毅给出了答案,申办世界杯、青少年联赛和服务意识成为足协未完成的工作。

  其实足改两周年的总结,主要是根据2015年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评估,方案共罗列了50条,两周年进行了一一对照,因此得出了94%已完成的结论,那么,关于剩下的6%,李毓毅25日在泸西晚上进行的座谈会上表示:有些将在近期完成,有些将在合适时机完成。其中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申办世界杯,二是青少年主客场联赛架构,三是服务意识。此次座谈会,足协青少部主任唐峰,足协元老王俊生、郎效农、戚务生、余东风、朱广沪、刘春明等都参加了。

  总体方案中也有提及将申办世界杯,不过国际足联有相应的轮流举办规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目标应该在2034年以后,在这期间中国足协还有时间进行申办准备。现在,申办世界杯还没有开始运作,在足改两周年的总结中,并不能算完成这项任务,不过据悉应该会很快开始筹备,毕竟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筹备。

  足协实行的青年联赛,其实从去年开始已经酝酿了,今年各大区的主客场比赛将在高铁动车两小时车程范围内,这未完成的部分将在2017年进行改革赛制,但在足改两周年时间点上,确实属于未完成项目,因而算在6%里。

  在会上,李毓毅还首次提出了足协的服务意识,他用自己在上海体育局期间走访教练员家庭举例说明,只有对教练关心到家,才能让教练尽心尽力全情投入,足协作为过去体委以及体育局的管理机构,过去一直以管理者的姿态与俱乐部和教练员、运动员相处,事实证明这样的行政命令式的管理方式是违背足球规律的。他表示,世界足球发展过程就是先有球队,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成立了为赛事组织服务的足球协会,协会的职能就是为球队做服务,如果足协提升服务意识,将对中国社会政府机构的改革起到推动作用,这在6%里相对而言是能够提前做到的。

标签: 中国足球足球改革足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