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U23:足协新政给了我机会 希望踏上越秀山草坪

2017年03月24日15:12 《足球》报 微博
闵俊麟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后腰

  记者王伟报道  2017赛季中超前两轮赛事,1994年1月19日出生的闵俊麟代表贵州恒丰首发打满两场比赛,并以190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第一位。23岁的闵俊麟2017赛季租借到贵州恒丰后,赶上了中国足协颁布的U23球员新政,而两轮中超下来,闵俊麟以贵州队主力后腰的身份成为球队当中非常重要的队员。闵俊麟说:“因为有了足协这个新政,我才有这个机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自己做得还不够,需要加强的还有很多。”

  当然,他个人来讲,其实前两年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也有过亮相。2015赛季,罗马尼亚外教孔特拉出任广州富力队主教练,2014赛季埃里克森执教富力时就入选了多次18人名单的闵俊麟迎来了机会。21岁的闵俊麟作为后腰球员当时很拼,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参加亚冠期间,孔特拉都会带上他。“当时我都没有想过我会上场的,只是在替补席上看看比赛,学习比赛。但在姜至鹏进了那个世界波开始,我就非常渴望能有机会出场,没想到真的上场了。”他说。

  在越秀山第一次出场的经历让闵俊麟至今难忘,“那场比赛进入更衣室后,我心里就很忐忑,当我听到球队工作人员陈庆明叫我换衣服时,我还不可思议的问他教练给我报了名呀?当陈哥再给我说,我进了名单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很激动。”

  职业球员的第一次都是如此激动,到现在闵俊麟还一直感谢孔特拉,“这是孔特拉先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我很感谢孔特拉教练,他让我亚冠出场,足协杯和广州德比都获得了出场机会。”

  2015赛季,闵俊麟代表富力在中超出场三次,同时在亚冠联赛获得出场机会,足协杯也打满了全场。不过在2016赛季他并没有进入广州富力的18人名单,在赛季中进入了富力参加香港超级联赛的队伍,参加港超。也就是说,在2015赛季获得出场机会之后,2016赛季闵俊麟并没有在中超施展的机会,所以在离开中超一线队一个赛季之后,闵俊麟重回中超一线队踢球对他来讲意义重大。

  “21岁踢中超对我来讲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现在只想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踢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我已经耽误了一年,现在我很想证明自己,也很想检阅自己。”

  对于闵俊麟来讲,这支贵州队并不陌生,主教练黎兵曾是原富力队领队兼助教,助教冯峰和李胜都在富力工作过,同时,像杨挺、常飞亚、唐鑫等队友都是闵俊麟在富力的队友,甚至贵州智诚的翻译李岩也曾在富力担任翻译。尤其是目前这支贵州智诚队的氛围非常好,“现在不仅有这个足协的新政,而且队伍也很团结,我期望着在这里把握一切好的机会,期望自己踢得越来越好。”闵俊麟说,“对我来讲,要做好全方位的训练和比赛准备,当机会来的时候全力抓住。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在球队站稳脚跟,然后真真正正地在中超立足。”

  4月28日,贵州智诚将作客广州挑战富力,闵俊麟期待着再次踏上越秀山的草坪,“我知道越秀山体育场正在进行草坪维护,我觉得4月底维修得差不多了,很期待再次踏上越秀山体育场的草坪,因为我的职业生涯是在越秀山开始的,直到到现在,自己第一次在越秀山出场的画面都很清晰。”闵俊麟说。

标签: 闵俊麟孔特拉广州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