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二虎锋无力问题急需解决 泰达伤病让帕切科犯愁

2017年03月24日10:30 《足球》报 微博
泰达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天津两支球队相当同步,2轮联赛战罢,连续作客,1平1负,净胜球,都是-2。两队球队的问题很相似---进攻,泰达无论是国内射手还是外援前锋,都没有什么表现,而权健,在帕托连续错失机会及射失点球之后,谁来为球队入球,成了最为迫切的问题。

  [泰达]一直在演练黑风双煞

  受足协新政冲击,帕切科始终在调试阵型,从首场比赛的无锋阵,到次轮派出伊德耶出任单箭头,可进攻乏力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到了上海集训的泰达与中乙新军上海申梵进行了一场热身,帕切科首度尝试让迪亚涅和伊德耶两名外援前锋一起首发,球队阵型调整为442,结果球队取得6比0完胜,黑风双煞合体后的表现让帕切科十分满意,迪亚涅梅开二度,伊德耶也抓住机会补射破门。

  相比较而言,迪亚涅的状态更为出色,算上之前两场预备队比赛,迪亚涅已经在近3场比赛中合计打入6球。无论是争顶高球,还是背身拿球,迪亚涅的支点作用都相当明显,而且与队友的配合也更加默契。

  至于伊德耶,他的特点和迪亚涅不尽相同。伊德耶脚下技术不错,个人能力突出,而且跑位非常灵活,他更喜欢和队友做地面配合。在帕切科的双外援前锋体系中,迪亚涅扮演支点前锋角色,伊德耶则更多出现在禁区两侧,接应队友传球,同时扮演影锋,近几天,帕切科一直将两人留在主力一方,并不停地要求两人(射门),这也折射出帕切科对这对锋线组合破门的期待。

  在上海集训期间,泰达不断有好消息传来。与苏宁一战中被吉翔踩伤的潘喜明伤愈归队,经过12天的恢复,他的伤处已经拆线,再过两天就可以参加队伍的对抗训练。此外,杨启鹏和赵宏略也已经可以全程参加训练,因为腰伤,杨启鹏缺席了前两轮比赛,赵宏略近两年都在伤病中度过,几乎被球迷遗忘,不过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他回归后对于泰达边后卫位置是实力上的极大补充。

  在与申梵的热身赛中,米克尔受伤离场,不过经过治疗,他已经可以进行慢跑恢复,据队医介绍,他在对阵重庆的联赛前可以完全康复。

  相对于伤病,真正让帕切科犯愁的是

  U23球员。由于杨立瑜、黄闯和李铮被各自省队抽调参加全运会预赛,直到4月5日才能归队,因此他们将铁定错过和力帆的比赛,目前队中U23球员只剩下了高嘉润和周其明,这两名后防小将有望迎来中超首秀。

  按照球队计划,23日,泰达将与辽足进行一场热身赛,24日下午球队乘飞机返回天津,进行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的最后备战。

  [权健]赛季目标不变

  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都选择到南方或到海外拉练,但之前在海外漂泊了三个月的权健选择留在家里,由于津城转暖,再加之浯水道基地内外条件修缮一新,权健决定在天津完成近三周备战。

  眼下队中除了王永珀随国家队征战12强赛外,其他队员全部到齐,人员甚至比在盐城备战时还要齐整。孙可在赴京疗伤结束后已经返回球队,目前已经开始恢复训练,现在跟队训练没问题,但还要注意,不要量上得太猛,需要一个慢慢恢复的过程。孙可说。

  谈起球队前两轮表现,投资人束昱辉笑着说,其实权健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大家表现出了足够的斗志和求胜欲望。我能感受到卡纳瓦罗努力工作的成果。我们作为一匹升班马,有一些意外也正常。

  赛季开始前,束昱辉曾希望球队本赛季能够获得6到8名的位置,前两轮球队的表现更坚定了他对于球队的信心。我相信,通过三到五轮的磨合,我们的成绩会明显提升,今年我的目标不会变,为2018年实现突破打基础的同时,要尽力争取好的名次。

  结束了两个客场,4月1日,权健将迎来自己中超历史上的首个主场。目前权健主场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年我们对于体育场的改造是非常认真的,我们努力给球迷提供一个更好的看球环境。束昱辉说,他同时透露,第一个主场比赛,我会邀请一位重量级的神秘嘉宾和我一起到现场看球,到时候球迷一定会非常惊喜的,至于这位嘉宾到底是谁,目前我还要卖个关子。

 

标签: 泰达权健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