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赛6场?秦升处罚定案太难 影响恶劣纪委会犯愁

2017-03-22 22:08:46 体坛+ 微博
秦升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事情过去了11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依然没有公布对秦升的处罚方案(3月12日预备队比赛的处罚在17日就公布了,3月1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发生的秦升事件,至今没有结果)。此前,最靠谱的停赛处罚是6场、罚款3万元。不过,由于此事在社会上引发了太过恶劣的影响,如何定案让纪律委员会有些为难。因此,最终是否是停赛6场,还很难说。

  以前,多次出现过暴力行为、竖中指等违纪现象,都没有秦升对维特塞尔的那一脚影响恶劣。当16家中超俱乐部在2017赛季的总投入达到120亿,当电视转播质量趋同英超,当中超致力于形象提升,当中超要为青少年树立榜样的时候,秦升的这一脚就像是坏了一锅汤的老鼠屎,让大家无法容忍。

  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也知道这一脚成为了人们争先恐后批判的“爆点”,所以在第一时间将秦升下放预备队,只给2190元的低保工资,合同期内不经允许决不会让他转会。如此重罚,说明俱乐部对秦升的行为也是“零容忍”,或者无法忍。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必须考虑秦升这一脚的恶劣程度,根据2017版的纪律准则第56条第三款关于暴力行为的规定,对他人实施暴力行为,至少停赛3场、罚款15000元;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至少停赛5场、罚款25000元。按照这一规定,秦升的行为按照至少三场的条款进行处罚。

  在纪律准则中还有另外一条“从重处罚”的规定,在第49条中明确规定了7种加重处罚的情形,第二种这样规定:情节恶劣、造成不良影响、产生严重后果的,从重处罚。显然,秦升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情节比较恶劣,在从重处罚的范畴内。

  正是根据这两方面的因素,秦升停赛的场次应该在6场左右。不过,纪律委员会并没有完全定案,因为,秦升行为的负面影响超出人们的认知,必须严惩的呼声很高。3月19日,在“深化改革,砥砺前行”的足改两周年座谈会上,中国足球名宿金志扬发言的时候,还特意谈到了秦升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前中国足协主席、现中国足协顾问年维泗,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专职执委于洪臣等足协高层均在场,金志扬的话语肯定会让他们心里不是滋味。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处罚秦升就更加微妙。

  3月21日,中超公司公布了中超球员的红黄牌和停赛信息,郑智和特谢拉的停赛场次写得很清楚,但并没有秦升的具体停赛信息。因为,纪委会此前的停赛方案不一定是最终的定案,还存在改变的可能。

  从处罚本身角度讲,不管涉及到谁,处罚结果应该尽早公布,拖得越久,越不利于平息事件。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申花秦升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