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可能买了个假帕托 法拉利?他丢点非第一次

2017年03月13日08:55 《足球》报 微博
帕托战申花失点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申花对权健的第88分钟,虹口体育场发出了欢呼———帕托主罚的点球,直接高出横梁。3分钟前,维特塞尔将比分扳平,如果帕托进球,那么,权健很可能迎来中超第一场胜利,可惜的是,一切只是如果。

  罚丢点球,他不是第一次

  帕托有一个不错的开始。赛前在虹口进行适应场地练习时,他在中圈一脚吊射,皮球直飞网窝,引来队友阵阵叫好,一位权健随行官员脸上也乐开了花,“帕托脚感这么好,看来进球不远了。”

  比赛开始后,帕托也足够积极,第7分钟,他沿肋部突击制造申花后防混乱;第20分钟,帕托快速反击造成陶金手球犯规领到黄牌。尽管个人存在感不如特维斯强烈,但帕托却是权健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过,随着气温的下降,帕托的状态也逐渐冷却,整个下半场,碌碌无为,直到罚丢那粒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权健队内头号点球手原本属于王永珀,为维特塞尔送出的扳平助攻的同样来自“小胖”,但帕托最主动走到12码前,多少有些“抢功”的意味。

  点球飞上了看台,申花球员孙世林第一个走到帕托身旁,左手搭着帕托肩膀,右手竖起了大拇指,而巴西人则是一脸落寞———两轮中超180分钟,错失3次单刀球、罚丢一粒点球,帕托的中超表现堪称灾难。

  这不是帕托第一次罚丢点球,无论在意甲、巴甲还是西甲,帕托都罚丢过点球,其中2014年2月,在巴西杯罚丢点球后,帕托受到了攻击,不仅球迷叫喊“打断你的腿”,俱乐部主席也怒怼他“踢得臭,应有更高追求”。他唯一没罚丢点球的联赛时英超,不过,在租借切尔西期间,他只出场2次,打入1球,而且,是点球。

  奖金少300万,给老板省钱

  “第一场不该输,这场有机会赢,要是帕托表现能正常一点儿,权健现在应该是4分。”一位队内人士说。

  个性内向而要强的帕托赛后谢绝了所有媒体采访,径直走回了更衣室。新赛季壮行会上,帕托曾放话“争夺联赛MVP”,输给富力后他也表态“进球很快就会到来”,但在上海滩放走“摘花”良机,巴西前锋的自信心受到极大打击。

  上赛季,法比亚诺射门成功率达到60%,贾德森点球命中率更是高达100%,同为巴西老乡,他们的心理素质是帕托暂时所缺乏的,对于权健10号而言,除了需要尽快找到射门靴外,更重要的是找回自信。

  目睹帕托的射门高出,站在场边的卡纳瓦罗露出了一抹诡异的微笑,而不是捶足顿胸。熟悉卡帅的人都知道,只有他在遗憾、无奈、失望时,才会习惯性的笑一下,很显然,唾手可得的胜利被自己人踢飞,意大利少帅非常郁闷。

  本赛季,权健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是,主场赢球300万元人民币、客场赢球400万元、平局100万元,客场战平申花,全队几乎到手的400万重奖“缩水”成了100万,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赛后戏称“我们这也算是给老板省钱了。”

  谈及无可回避的点球问题时,卡纳瓦罗站在了帕托一边:“他当时感觉不错,所以就主动走到了球前,但是点球总有罚丢的时候,这很正常。”

  帕托状态是权健晴雨表

  “作为一支升班马,连续两个客场压力很大。虽然两个客场只拿到1分,但大家都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这个结果我可以接受。”赛后复盘比赛时,卡纳瓦罗有些不甘心,“在申花的客场带走一分我应该感到满意,但我却有些苦涩,我们原本有机会杀死比赛的。”

  但不管怎样,比赛结束了,带着一平一负的战绩,权健结束了3月征程,对于升班马而言,1个积分有些少,但并非不能接受。从4月开始,权健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比赛,加之第6轮只是客场挑战国安,这意味着球队可以免去奔波劳苦,有充分的时间在家门口继续演练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两年前执教恒大,还是上赛季中途火线接手权健,卡纳瓦罗在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都能迎来胜利,这或许是球队的一个好兆头,“我没有注意过这个,不过主场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联赛竞争很激烈,我们要尽量少犯错。”卡纳瓦罗说。

  到了4月,孙可就将伤愈复出,第5外援、巴西前锋摩拉斯也将进一步融入球队,届时权健阵容将真正达到完整。除了帕托的射门靴,似乎一切都在朝有利于权健的方向发展,但偏偏帕托的状态才是牵动球队战绩的“晴雨表”。

标签: 中超权健帕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