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97国奥拼了!曝足协正酝酿2018出U21球员新政

2017年03月13日08:19 《足球》报 微博
曝足协2018赛季酝酿出台U21球员上场政策

  记者陈永评述  联赛仅仅两轮,中国足协U23政策已经逼近死亡线,对出现的相关问题还没有找到解决办法,而足协已经在酝酿2018赛季出台U21球员上场政策,以锻炼97年龄段的奥运适龄球员。

  在首轮联赛中,辽宁宏运在第16分钟换下了U23球员,引发外界极多的争议,延边和上港则分别在27分钟和30分钟换下U23球员,好在这一轮其他U23球员出场时间较为正常,中国足协也选择了“理解”。然而,仅仅一轮之后,U23政策再一次接受挑战,在这轮联赛中,两场比赛的三次换人让人大跌眼镜,第一场自然是上海上港和延边富德的比赛,继第一轮不信任年轻人之后,在这一轮,延边和上港分别在第15分钟和第16分钟换下U23球员,被换下的球员正是上一场被换下的两个“倒霉蛋”金成俊和张华晨,其中,延边15分钟换人再次刷新了U23球员的纪录。有人认为,这样的举动,是在试探中国足协的反应,甚至可以说是试探底线。

  在广州富力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亚泰选择第17分钟换下U23球员,从时间上看,选择得“恰到好处”,但换人方式让人大跌眼镜:李章洙雪藏了外援马里尼奥,然后在第17分钟用外援换下了U23球员,显然,换人早在计划之中。

  此外,申花U23球员徐骏敏第18分钟被换下,苏宁U23球员高天意第21分钟被换下,天津泰达U23球员杨立瑜41分钟被换下,辽宁队王峤第43分钟被换下。即便不算泰达和辽宁的换人,本轮中超又有5支球队选择了不信任他们的U23球员。

  U23政策就这样在一些球队的手中成为了“变戏法”的工具,各队也用自己的举动,一次又一次挑战U23政策的底线,也一步一步准备把U23政策逼进死亡线。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U23球员被换下场的时间会越来越提前,从16分钟到15分钟,然后可能是14分钟、13分钟,要知道,这只是中超第二轮,到了争冠保级进入白热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很确定地表示,如果政策不更改,必然会出现开场之后1分钟便换人的现象。

  或许,我们不能对这些球队的做法太过于苛责,作为职业联赛下的职业俱乐部,一个球队的生死对于主帅更加重要。

  让人欣慰的是,同样有一些教练在拼命拯救U23政策,像马加特、佩莱格里尼等对U23球员都非常宽容,并没有因为他们是年轻人而心存轻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更是表示:“当我看到其他队在15分钟换下U23球员时,我感到非常失望,中国足协颁布这个政策,肯定有他的意义。”在两场比赛中,富力U23球员黄政宇都打满了90分钟,向柏旭都替补出场。

  本土教练中,贾秀全在18人名单中放进了5名U23球员,首发的胡靖航打了78分钟,龙成和钟晋宝则在第45分钟和第53分钟替补登场,贾秀全也用一种相对决绝的做法表达了对U23的支持,当然,他原本就善于发掘年轻人。有意思的是,在中甲的杭州绿城在他们新赛季首轮比赛18人名单中放进了8名U23球员,其中6名U23球员首发,最终杭州绿城3比2击败了呼和浩特,据悉这个激进的年轻化政策是宋卫平亲自制定的。

  尽管有坚持有拯救,但面对U23政策逼进死亡线的尴尬,中国足协不能再沉默了,要么干脆取消U23政策,让U23球员凭实力去竞争,要么,就出台相关的附加政策,比如记者上一期提及的,在45分钟内如果换下U23球员(只有一名U23球员首发的情况下),必须使用另外一名U23球员,如此可以大幅度减少U23球员过早被换下的现象,毕竟,在极端情况下,如果一支球队在上半场连续换下两名U23球员,那么这支球队基本上等于“自废武功”。

标签: 国奥国青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